不支持Flash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竞赛方案调整 中国足球被迫加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2:56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世界杯亚洲区预赛方案突变更

  国足今年11月要打两场资格赛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亚足联峰会在吉隆坡召开。在会议中,亚足联对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竞赛方案进行了重大调整。按照最新的规章,除去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五支球队外,其余球队需全部参加本次预选赛的资格赛,这也就意味着,中国队要在今年11月先打两场资格赛。

  对中国足球最大的影响是必须提前打比赛,直接影响到中国队的

世界杯征战计划。按照原有的安排,南非世界杯亚洲区正式
预选赛
将于2008年的2月打响,而此前中国足协也是一直来按照这一时间安排来进行备战的,在27日上午,在亚足联的会议上也正式确定了这一更改。除去
澳大利亚
、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五支球队外,38支球队需全部参加本次预选赛的资格赛,随后才能晋级下一轮预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将与另外37支球队参加资格赛。中国队先要在2007年11月17日和21日进行两场生死资格赛。虽然对手并不强,但是剩下的一百多天时间对于刚刚在亚洲杯中失利、主帅无影踪的中国队来说也是很紧张的。

  所以说,这个变化不仅会对足协及国足的备战发生影响,甚至也很有可能影响到足协的选帅进程,毕竟在资格赛打响前,球队主帅依然没有到位,这显然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赛程

  第一阶段资格赛(2007年10月-11月)

  第二阶段资格赛(2008年2月开始)

  第三阶段十强赛(2009年具体时间待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