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之路中国队从十月开始 足协领导竟毫不知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2:32  现代快报

  

杨一民(左):谢主席,情况不妙啊!(设计台词)

  7月27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在里兹卡尔顿酒店召开会议,会上出台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方案,根据这个方案,中国队需要从今年10月份就进行资格赛,这大大出乎了中国方面的预料,参加会议的中国代表张吉龙、杨一民事先居然并不知情,足协都还以为世界杯预选赛将在明年2月进行。

  种子依据

世界杯成绩

  中国队从资格赛打起

  昨天上午,卡尔顿酒店一直人来人往,因为亚足联有几项重要会议在这里召开,其中与中国有关的就是10:15开始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这个会上将公布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的竞赛方案,由于是内部会议,记者只能在会议室外守候。

  会议的时间不长,大约一个小时,随后亚足联竞赛部的官员向记者们透露了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最终方案。此次预赛总共分为3个阶段。今年10月至11月就将展开第一阶段共两轮的资格赛,2008年2月、2009年分别进行第二阶段小组赛以及第三阶段十强赛。各个阶段的分组抽签将全部按照上届德国世界杯的成绩以及上届预选赛的成绩作为分档依据。

  参加过德国世界杯的

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日本和沙特成为种子队,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比赛将被分成5个小组、每组4个队,共20支球队,采用主客场制,小组前两名的队伍将参加第三阶段十强赛的争夺,十强赛分成两个组,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南非,两个小组第三打主客场,获胜的球队再与大洋洲冠军争夺出线名额。

  中国队在38支队伍中排名第5,只要通过这一关就能直接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无须参加第二轮的资格赛。

  杨一民:

  我们事先一点不知道

  会议结束后,两名中国代表张吉龙、杨一民走了出来。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情有些严肃,他告诉记者:“我是26日到这里之后,才听到风声的,之前一点不知情。”而贵为亚足联副主席的张吉龙也表示,目前自己的主要事情都在奥运会那头,压根没有参与这个方案。“我也有些惊讶,我不管竞赛这块,他们也没有义务事先向我汇报,但事已至此,我们只能面对。”

  事实上,这个方案并非一两天就定下来的事情,亚足联谋划已久,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亚足联内部早就在谋划南非预选赛方案,今年4月份就有了大致的想法,而且其间亚足联内部也经过了多次讨论,亚洲杯期间竞赛委员会也一直在印尼商讨此事。”

  遗憾的是,直到要宣布的前一夜杨一民才听到了这个风声。因为一直在忙女足世界杯,杨一民直到26日晚10点才赶到卡尔顿酒店报到,此时亚足联的高官们还在外面享受印尼足协的宴请,饭店三楼亚足联秘书处也是人丁稀少。杨一民第一时间前往秘书处索要第二天会议的材料,遗憾的是他没有拿到,但他已经从有关渠道听到了这一改革的消息,不过他当时并未全信,直到第二天的会议,由不得他不信,因为已经是定下来的事情。结果出来后,杨一民第一时间给国内打了电话,“我已经汇报过了,接下来也只有按这个赛程来办了,回去之后我们会开会研究对策”。

  竞赛委员会主席:

  我们不是针对中国

  这个决定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但对于处于混乱中的中国足球而言,影响很大。朱广沪下课,国足已经没有主帅,10月份开打,对国内的联赛又会产生巨大冲击,一个新的难题横亘在了中国足球面前。

  昨天,记者采访了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费尔南多。“已经有很多中国记者问过我,我想说的是,我们的方案是经过慎重考虑的,没有针对中国,也没有针对其他任何国家。如果预选赛都集中在明年开始的话,赛程过于漫长,现在只有20支球队参加第二阶段比赛,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同时赛程相对缩短,竞争也会更加激烈,这是我们的初衷。同时今年是亚洲足球的大年,我们有亚洲杯,马上中国还将举办女足世界杯,这对亚洲足球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所以我们很想趁着这个足球的热度,把预选赛的一部分也放在今年。”费尔南多告诉记者,“亚洲足球正在吸引更多的目光,而且我们的很多赞助商也愿意在今年继续与我们合作,我觉得这是亚洲足球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机会,没有理由放过。”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雅加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