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预选赛竞赛方案确定 中国队10月踏上世界杯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2:00  大众网-齐鲁晚报

  

鲁能U18队2∶1击败了伊朗国青队。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了解到,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于27日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竞赛方案。根据此方案,中国队将从10月踏上世界杯之旅。

  27日上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召开会议。据了解,会议确定了南非

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
的分档原则,即以上届德国世界杯成绩作为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参赛队的分档依据。竞赛委员会的官员详细解读了分档原则:代表亚洲参加德国世界杯的队伍肯定要排在未获得参赛权的队伍之前;参加了预选赛亚洲区八强赛的球队排名肯定要排在没有参加亚洲区八强赛的球队之前;如果都没有获得参加八强赛的资格,则根据第一阶段小组赛的积分多少来确定排名顺序;如果积分相同,则看净胜球多少来确定排名;如果净胜球一样,则看进球数多少来确定排名顺序。

  根据分档原则,在43支报名参加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球队中,参加了德国世界杯的

澳大利亚、韩国、伊朗、日本和沙特位居前五名,成为种子队;未获得世界杯参赛权但参加了亚洲区八强赛的巴林、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朝鲜排名紧随其后。无缘亚洲区八强赛的球队中,中国队积分最多,所以排在第十名。

  据了解,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资格赛,初步定在2007年10月进行。根据竞赛方案,除澳大利亚等5支德国世界杯参赛队外,其他球队都要参加资格赛。此阶段,将会有15支球队晋级下一阶段。

  从2008年2月开始,将进行第二阶段的比赛。届时,15支通过资格赛的球队,加上5支德国世界杯参赛队,将被分成五个小组,进行主客场比赛,每组前两名出线。第三阶段将在2009年进行,10支出线球队将被分成两组,每组前两名直接获得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两组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胜者与大洋洲冠军争夺世界杯“门票”。


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