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世界杯征程从资格赛开始 备战时间仅剩3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1: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宋承良

  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成为种子队,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余球队都将从资格赛开始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昨天上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正式确定了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竞赛方案。根据安排,两回合资格赛将从今年10月开始,这样一来,留给目前尚没有主教练的中国队的备战时间仅剩3个月。

  亚足联在会议上首先确定按照德国世界杯成绩作为本次世界杯预选赛分档依据的原则,在这个原则下,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成为前5号种子队,中国队排名第10,将和其他37支球队一起参加第一阶段资格赛。届时第10号种子中国队将和一支低排位球队进行主客场淘汰赛,38支球队中将决出15支球队,和5支种子队一起参加第二阶段资格赛。

  第二阶段资格赛将在明年2月举行,20支球队将被分成5组,每组4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参加第三阶段的十强赛。十强赛将在2009年开始,两组中前两名直接晋级南非,两支小组第三球队经过主客场淘汰赛,获胜方与大洋洲冠军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胜者同样将获得南非

世界杯参赛资格。在这个全新的
预选赛
方案中,中国队通过资格赛第一轮问题不大。但从资格赛第二阶段开始中国队将面临残酷的考验,中国队将肯定与五支种子队之一的球队同组,此外,包括阿联酋、卡塔尔、
伊拉克
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和中国队实力相近的球队也有可能与国足同组,对于中国队来说,届时落入死亡之组将成为定局。一旦国家队无法取得小组前两名,南非世界杯的梦想将就此结束。

  “我认为不管出现什么变化,都不会给球员带来任何影响。”国家队核心郑智谈到了他对于三阶段预选赛的看法,“这个变化对所有球队都一样,我们只需要保持正常的心态,一场一场去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