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预选赛方案“打击”国足 准备不足恐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23: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中国足协的情报战又一次以失败而告终。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亚足联正式开会确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竞赛方案。除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5个参赛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和沙特之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所有38支亚洲球队必须参加资格赛,而资格赛第一轮的比赛10月份就将打响,中国足协之前却一直是在按照2008年2月份开打进行准备的。

  亚足联竞赛部官员具体解释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方案,预赛总共分为4个阶段,在今年10月份就将展开第一阶段资格赛,2008年和2009年分别进行第三阶段小组赛以及最后的十强赛。各个阶段的分组抽签将全部按照上届德国世界杯的成绩作为分档依据。

  第一阶段资格赛由除了澳、日、韩、伊、沙五强之外的38支球队参加。亚洲排名第25位的球队至第43位的19支队伍为一个组(假设为A组),排名第24位至第6位的19支队伍为另一个组(假设为B组),通过抽签决定对阵形势,从A组中抽出一支球队与B组中的一支球队对阵,进行主客场淘汰赛。比赛在今年10月份进行。由于

中国队排名第10位,将参加首轮比赛,而且处于B组,对手肯定相对较弱,闯过这一关应该不会有问题。

  通过资格赛第一阶段的19支队伍中,排名最后8位的队伍将再次进行比赛。其中,倒数第一至倒数第4的4队为一个组(假设为C组),倒数第5至倒数第8的4队为另外一个组(假设为D组)。经过抽签之后,这两组队伍将交叉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获胜的4支球队将获得2008年第三阶段小组赛的参赛资格。而第一阶段资格赛排名前11位的队伍,将在这一轮轮空,而直接进入2008年开始的小组赛。这一轮资格赛暂时被安排在今年11月份进行。

  资格赛结束之后,将在2008年起开始进行第三阶段的小组赛。小组赛共有20支队伍参加,具体是5支“德国

世界杯赛的参赛队”+11支“通过资格赛第一轮比赛的队伍”+4支“通过资格赛第二轮比赛的队伍”。这20支队伍将参加今年11月23日在南非德班进行的世界杯
预选赛
分组抽签仪式。届时,国际足联将把这20支队伍分为5个小组,参加过德国世界杯赛的5支队伍成为当然的种子队,每组将有4支参赛队,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小组的参赛权,参加第四阶段暨最后阶段的“十强赛”。

  十强赛将分成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各有5支球队,采用主客场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南非世界杯赛的参赛权,而两个小组的第三名将进行主客场制附加赛,决出第5名。第5名将再与大洋洲区的冠军队进行主客场制附加赛,以争夺南非世界杯的最后一场入场券。

  可以肯定地是,亚足联的这个预选赛方案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打击。虽然资格赛的对手实力较弱,但如果中国队因准备不足而阴沟翻船的话,其负面影响肯定要比亚洲杯小组赛被淘汰更大。而且,留给中国队的备战时间只有3个月,中超赛程届时如何调整也将是足协比较头疼的事情之一。作者:王卫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