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资格赛促选帅提速 杜伊难双拼特鲁走向前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2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会议突然宣布了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全新竞赛方案。由于新方案中加入了十月份开始的资格赛这一环节及相关的竞赛规则,中国足球的2010南非梦想将提前启航。在亚洲杯结束之后,国足首先要面对的当属选帅工作,如果说从今年8月到明年2月还有大约半年时间供新帅改造国足,而如今世界杯的预选赛已经提前四个月开始,中国足协不得不为国足选帅提速。

  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足协选帅方案中的候选焦点主要集中在法国名帅特鲁西埃和杜伊一肩双挑上。但世界杯预选赛全新竞赛方案出炉之后,杜伊一肩双挑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

  按照原计划,

世界杯
预选赛
亚洲区小组赛第一轮将从2008年2月6日开打,但在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新公布的世界杯预选赛赛程中,没能参加2006德国世界杯的球队需参加在今年10月份开始的预选赛资格赛。本来中国足协在选帅方案中将国奥主帅杜伊科维奇作为备选,而且杜伊当选的呼声一度很高。但这主要是看到国家队原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的赛程主要集中在2月和3月,对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但如今,国家队必须在短期内迅速找到新帅以迎接两个月后即将打响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的比赛。但根据国奥队的备战08计划,球队将在年底前往南美拉练,并与当地的球队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随后还要赴法国进行集训。而且在这段时间正是国奥队向08奥运会做最后的冲刺的关键阶段,主教练杜伊根本无法分出精力再率领国家队进行世界杯预选赛的备战工作,更何况国奥队的奥运会任务和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都是不容有失的,如果将两项同等主要的赛事都交给杜伊一人承担,保不好最后要落个两手皆空。

  既然国奥主帅杜伊兼顾国家队教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那么中国足协在国足的选帅工作必须上必须拿出年初女足敲定多曼斯基的效率来。但在国足兵败亚洲杯归来之后,足协和国家队将工作重点更多地集中在总结亚洲杯上,谢亚龙曾表示选帅工作需要一定的程序,包括亚洲杯的总结、朱广沪辞职,随后才会确定国家队的新帅。但如果按照这样的效力,估计等到国家队新帅上任恐怕世界杯预选赛的资格赛已经结束。

  亚洲杯小组赛兵败而归后,各路经纪人已经把多名教练的资料传至中国足协,包括福格茨、古力特、帕潘和特鲁西埃等,但从目前的形势看,“白巫师”距国足帅位的距离最近。主要是基于两点原因:其一是中国足协今年来多次接触这位法国名帅,而且去年国奥海选主帅时特鲁西埃几乎与中国足协最终达成一致,但只是由于他在法国招开个人的新闻发布会惹恼了足协高层,最终特鲁西埃失去了来华指教的最好机会。但“白巫师”的执教风格和带队的严厉作风已经得到了足协的赏识,而且徐根宝、金志扬等

中国足球元老都力顶这位法国人。因此,当中国足协再度面临选帅工作时,特鲁西埃的名字自然重新被提起;其二就是年薪问题,中国足协在选帅问题上一直坚持“物美价廉”的原则,据悉50万美元的年薪是选帅的硬指标,但有经纪人已经透露,特鲁西埃目前的年薪不会超过60万美金。也就是说,足协聘请“白巫师”的最大障碍已经扫除。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