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读世界杯预赛详细赛程 中国遥望南非需过三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召开会议,正式决定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竞赛方案。除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五个参赛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沙特之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所有38支球队必须参加资格赛,而整个亚洲区的预选赛赛程也被分成了三个阶段,从资格赛到小组赛再到最后的十强赛。

  资格赛总共将分两轮,全部采用主客场淘汰赛制,从这38队中产生15支队伍。资格赛第一轮的比赛将在10月进行,由第25位的球队至第43位的19支队伍为一个组,排名第24位至第5位的19支队伍为另一个组,通过抽签仪式,分别从每个组中抽出一队与另一个组的一支球队对阵,进行主客场淘汰赛。比赛在今年10月份进行。由于中国队排名第10位,将参加首轮比赛,对手肯定相对较弱,闯过这一关应该不会有问题。

  资格赛第二两回合的比赛时间初步被定在了11月。只有在两个回合资格赛中胜出的球队才有资格参加2008年2月开始的第二阶段小组赛,届时20支球队被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参加2009年的十强赛。这也意味着中国队要想打进南非

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必须要经历三道鬼门关。

  第一阶段资格赛(2007年10月-11月)

  报名参加南非世界杯

预选赛的亚洲球队共43支,除德国世界杯五个参赛队
澳大利亚
、韩国、伊朗、日本、沙特外,其他38队全部参加资格赛。

  资格赛第一轮:第25位的球队至第43位的19支队伍为一个组(假设为A组),排名第24位至第5位的19支队伍为另一个组(假设为B组),通过抽签仪式,从A组中抽出一队,与B组中的一队对阵,进行主客场淘汰赛。比赛在今年10月份进行。由于中国队排名第10位,将参加首轮比赛。而且将在B组,对手肯定相对较弱,闯过这一关应该不会有问题。

  资格赛第二轮:在通过资格赛第一轮的19支队伍中,按照上届世界杯赛的成绩,排名最后8位的队伍,倒数第一到倒数第四的4队为一个组(假设为C组),倒数第五到倒数第一的4队为另外一个组(假设为D组),从C、D组中各抽出一支队伍对阵,进行主客场淘汰赛。获胜的四支球队将获得2008年第二阶段小组赛的参赛资格。而排名前11位的队伍,将在一轮轮空,而直接进入2008年开始的正赛。中国队因为在亚洲43队中总排名第10位,在需要参加资格赛的38支队伍中排名地5位,将无需参加这一轮的比赛。

  第二阶段资格赛(2008年2月开始)

  2007年11月23日,这15支通过资格赛的球队,再加上5支世界杯参赛队,共20支球队将参加在南非德班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届时,这20支球队分为五个小组,5支德国世界杯参赛队为种子队,每组4队进行主客场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最终10支球队获十强赛资格。

  第三阶段十强赛(2009年 具体时间待定)

  2009年,10支球队分成两组,每组5队进行主客场循环赛。每组积分前两名将直接获得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资格,两组的第三名进行主客场附加赛,获胜球队将与大洋洲冠军进行主客场制交锋,最终的胜者也将参加南非世界杯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