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鲁西埃曾三次如此接近中国 能否演绎皆大欢喜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2:37  足球-劲体育

  2002年,特鲁作为候选人,曾经无比接近中国国家队的帅位,但当中国足协宣布阿里·汉的名字后,这段缘分瞬间中断。2006年期间,特鲁成为中国国奥队最热门的候选人,但杜伊最终胜出,使得特鲁再次淡出中国人的视线。时隔一年,2007年7月18日,朱广沪下课之后,中国足协又一次启动选帅工作,特鲁也又一次成为热门。三次如此接近中国,但又如此坎坷,不知这次,特鲁与中国足球的缘分能否演绎皆大欢喜的结局。

  2002年,米卢下课后,有过成功带领日本队经验的特鲁成为中国队主教练的首选,但最后终于没能成行。据说他开价70万美金的年薪让足协望而却步。但也有人认为,最主要的问题在于特鲁在与足协选帅小组会面时开出了三大条件:第一条件是,要建立专门针对国家队的科研机构,使训练比赛和休养调整成为一个严密有机的整体。第二,特鲁希望能加强国家队与地方俱乐部的直接交流,尤其与国脚所在的俱乐部保持紧密联系,以便随时沟通化解可能出现的危机矛盾。对这两条,选帅小组毫无异议。但第三条,也就是最关键的一条却令其美好的进程戛然而止,特鲁当时提出:“国家队教练组要由三部分人组成,我本人、我带来的助理教练和中方教练,但中方教练必须经常更换,避免教练与球员间出现难缠的裙带关系。”而这一点也是足协所不能接受的。第一段缘分就此终结。

  2006年3月,为了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奥队的选帅工作重新开启,特鲁再次成为人们看好的人选。面对中国球迷的热情,特鲁也表现出足够的诚意,表示在5月6日会亲自到中国与足协会谈。但5月4日,特鲁突然通过律师向中国足协道歉,表示因为家庭原因,无法亲自前往北京。正是这件事情,使得足协对特鲁的态度突然冷淡下来。5月中旬,土伦杯在法国开打,特鲁为了表示诚意专程前往土伦,与足协领导见面,但此时足协已经无意与其合作。10月,杜伊在选帅中突然杀出重围,特鲁再次挥别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