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酝酿国足主帅长期策略 土帅或洋帅坚持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2: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随着朱广沪的下课,阎世铎时代的最后一张王牌出完。和阎世铎时代在本土教练与外籍教练上的摇摆相比,谢亚龙将出台一个国家队主教练的长期策略,不管是聘请外籍还是本土教练,都要坚持下去。

  2005年2月16日离开中国足协前,阎世铎确定了朱广沪为新一届国家队的主教练,这是阎世铎在阿里·汉失败后从洋务运动回归本土的结果。在阎世铎时代,曾经出台过《中国足球新十年规划》,但是在这个规划中,没有就国家队主帅的构建问题阐述清楚,更没有弄清楚中国国家队的主帅究竟是坚持聘请洋帅还是一直启用土帅,结果就是洋帅不行了换土帅,土帅不行了换洋帅,使中国国家队的技战术和构建一直处于摇摆期。反观近邻日本、韩国,一直坚持启用外籍教练,对国家队的延续和构建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朱广沪曾经在2005年创造了本土教练的辉煌,取得了其他国字号教练从未取得过的

东亚四强赛和东亚运动会两个冠军。正是因为如此,在国家队成绩糟糕的时候,谢亚龙一直无法下定换帅的决心。据悉,谢亚龙上任之后,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显得比较小心,生怕背上“一上任就否定上任阎世铎”的骂名。尤其是国家队的主帅位置万众瞩目,谢亚龙在考虑主帅问题的时候就更加小心,以至于后来又喊出“希望朱广沪挺住本土教练旗帜”这样的话语。知情人士指出,在阿里·汉失败之后,阎世铎没有坚持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而是决定用国内教练,率队取得中超冠军的朱广沪冒了出来,因为当时已经没有更好的本土教练可用。其实,这次选帅过于仓促,毕竟朱广沪没有任何大赛的执教经验。

  朱家班有些成员在职业联赛中几乎没什么经历,只是短暂当过主教练就下课,上任的时候也是因为金志扬和马元安到昆明、海南基地征求职业教练意见的时候,有人说了一句“某教练还不错”,结果就被选了进来,这些都不符合程序。国家队今后将首先确定走洋帅还是本土教练路线,并且要坚持不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