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意大利之行没有惊喜 四国赛确定08奥运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山阿尔塔温泉报道 26日,国奥队经法兰克福转机回国,宣布历时35天的本年度第三次海外拉练拉下帷幕,中国国奥队调整时差转向国内。总体来说,杜伊对这次意大利拉练还是比较满意的,无论是第一阶段的准备和第二阶段的实战,都有值得肯定的地方。那么到底谁更让杜伊满意,谁能够成为08奥运队的主力呢?杜伊说,“意大利之行没有太多的惊喜,沈阳四国赛后,答案就会浮出水面了。”

  “两战豪门让他们不遗憾”

  这是本年度杜伊带队第三次赴欧洲,前两次均在法国,这三次欧洲之行的最大目的,就是为了把全队的技术和心理双方面都提高到一个新台阶。在意大利,杜伊打算通过5场热身赛为沈阳的四国赛选队员,同时把他一直以来给国奥队灌输的战术理念不断地演练。“过去跟我们比赛的对手还没有一个能够像此次的国米和

尤文图斯拥有世界一流的水平,虽然这两个俱乐部队都不是正牌的国字号,但他们的能力却非一般的国字号球队可比,一样能够达到锻炼的目的。”

  这次国奥队的意大利之行对于磨合整体的阵型和打法是非常有益的,因为无论是训练条件还是生活环境,意大利方面都给予了极大的便利,是这几次海外拉练中安排得最好的一回。然而由于受到亚洲杯的影响,杜伊非常想要的四名队员周海滨、朱挺、赵旭日、毛剑卿都不能参加此次集训,身在荷兰的于海由于俱乐部不肯放人也无法跟队伍会合。虽然杜伊从中国重新征调了球员补了这几个人的空缺,但距离杜伊心目中那支完美阵容还是有很大差距的。

  因此杜伊这次在面对两个豪门时,没有把全部的机会给任何一套阵容,因为“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的阵容都不是沈阳四国赛上的人马,想要通过这个比赛打造一个完整的队伍出来已经不可能了,让所有来到意大利的队员都有机会跟强队过招,无论以后是不是再征调他们,都不至于让他们觉得有什么遗憾。”

  万厚良用“失误”打动杜伊

  从这次参加拉练的26名队员来看,根据观察和了解到的相关信息,能够继续留在球队的可能不到一半,因为还要加上上面提到的那五名队员,如果再有三个超龄名额的话,基本上一个奥运的20人大名单就快齐了。前锋线上的姜宁、中场王晓龙、崔鹏、陈涛、沈龙元、后卫万厚良、戴琳、苑维伟和吕建军。

  这11个人里,万厚良和苑维伟在杜伊心目中的地位通过对阵国米和尤文的两场比赛后确立了,苑维伟的进步让杜伊啧啧称叹。万厚良在过去的国奥队比赛中会犯一些错误,但杜伊却被他真诚的态度和踏实的性格征服,宁愿冒一些风险给他机会让他在失误中尽快的成长起来,这次意大利集训后,杜伊更加确信了自己的判断没有错;苑维伟同样是杜伊一上任就看好的,然而苑维伟在过去的国奥队集训或者比赛中,因为缺少一种杜伊想要看到的霸气而让杜伊对他有些失望,但就在苑维伟因为参加A3和亚冠一些比赛而无法参加国奥队的这段时间,进步神速,在对阵国米的比赛中杜伊对他左路的助攻和防守都非常满意,对阵尤文的比赛杜伊还是很欣赏苑维伟,他说WEIWEI终于开窍知道怎么踢球了。

  意大利之夏属于“老人”

  苑维伟和万厚良跟随杜伊集训的时间分别是八个月和六个月,他们得到杜伊的赏识并不奇怪,因为他们都深得了杜伊的真传。相反,郜林、姜晨、张晓彬、郑涛、王洪亮、蔡曦、黄希扬等人仍旧处于一个边缘的尴尬位置,在国奥队的竞争日益激烈的前提下,仅仅能够打好一个位置的球员或者说仅仅在杜伊的阵型中打过一个位置的球员竞争力明显不如可以打多个位置的那些。曾经让人非常关注的盖阳虽然有马赛

留学的经历,但他还是无法融入现在这个队伍,这次是他的第一次国字号集训生涯,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了。

  古人云“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这句话到了国奥队来说却行不通———新队员没有表现出比旧人更好的能力,意大利之夏还是属于那些跟着杜伊打了大半年江山的那批队员们。杜伊说,“这次意大利之旅他不是为了胜利而来,他是为了让队员们能够尽量的牢牢记住他们之间的配合,和自己对他们的技战术要求,因为一旦回到了俱乐部他们可能又要转变思路去适应一套新的战术体系,等到再集中的话可能又要有一部分人遗忘很多自己对他们的要求。不过这些都是不能避免的,无论老队员们再怎么遗忘,还是有一些能够让他们牢记的,那么这比让一名新队员从头学起还是要好一些。”

  杜伊感觉到时间紧迫,如果到明年一月份前,还是没有什么让他非要不可的新人出现的话,他是不会再去把太多的精力用在海选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