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方案敲定 中国队无缘种子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8:04  大河报

  □小隆

  本报讯 在亚洲杯决赛之前也就是26日—29日,亚足联峰会将在吉隆坡上演,27日上午的竞赛委员会会议将最终敲定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种子队的划分,由于中国队亚洲杯惨败,因此无论中国足协作什么努力都无济于事,中国队将眼睁睁地跌出亚洲八强,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种子队。

  这次亚足联例会,中国足协派出的代表是谢亚龙、杨一民和张吉龙,足协掌门人谢亚龙雅加达之行身兼两项使命,一是世界杯预选赛比赛日2008年8月20日与北京奥运会时间冲突,中方希望进行调整;另外也希望在外交战场上作一些公关工作,特别是在“世界杯预选赛种子队”的划分原则上做做文章。但中国足协没有想到的是,即使亚足联采取了按“国际足联排名”来作为确定种子队的原则,亚洲八强才具有种子队身份,近来频频输球的中国队在7月份的国际排名肯定在亚洲十名之后。

  6月份国家队的国际排名达到了新高,名列亚洲第七。但最近一段时间里,中国队先后在正式比赛中负于泰国、美国和乌兹别克斯坦,7月份的国际排名大幅下滑。同时在下半年的时间里,处于选帅动荡期的中国队基本上只有客场打

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场A级赛,捞分的可能性不大,国际排名将肯定被稍后的
伊拉克
、阿曼和卡塔尔赶上,这样,指望不上“国际排名”的中国队只能被排在亚洲二档,首要的任务是争取在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上出线,避免重蹈2004年小组赛上被科威特踢出局的覆辙。

  据悉,国际足联将于11月23日在南非的第二大城市德班进行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目前向亚足联报名的共有43支球队。下半年亚足联将组织资格赛,由排名最低的13支球队参加,决出两个出线名额,然后组成亚洲32强来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抽签。

  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仍然采用“八强赛”,即预选赛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有32队参加,这32队分为八个小组、每个小组为4支队伍,以主客场制决出小组第一名出线。第一阶段的比赛将于2008年完成。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2009年进行,8支队伍将分成两个小组,以主客场制决定小组名次。两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进军南非,两个小组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胜者将与大洋洲赛区的冠军进行附加赛,争夺进军南非的最后一个席位。而且,就在这次会议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还初步拟定了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时间表,2008年的2月6日、3月26日、8月20日、10月11日、10月15日和11月19日这六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将进行第1至第6轮的比赛。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