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丧失种子资格孱弱国足前途凶险 奥运会前出局非笑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今日上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会议,就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赛程安排和种子队等问题进行确认。目前传来消息,中国队不仅不是种子队,而且根据比赛日程,中国队很可能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前,就已经无缘南非世界杯。

  以何种标准确定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种子队,一年前便有争论,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意见是按上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成绩来定种子队。今日的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会议主题就是按何种标准确定种子队。无论是按上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成绩还是采用国际足联排名确定种子队,中国队都肯定不是种子队。这样,中国队只能排在亚洲二档。

  去年7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制定了亚足联明年的比赛

日历,南非
世界杯
亚洲区
预选赛
第一阶段小组赛初定为明年2月6日、3月26日、8月20日、10月11日、10月15日和11月19日进行。按照赛程,第二档次的球队将于2月6日客场对第三档次球队,3月26日主场对第一档次球队。这样,3月26日的比赛胜负就将直接关系到第二档次球队的“生死存亡”。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样的赛程设置很可能是个噩耗。

  早在中国足协由阎世铎掌勺时代,足协在制定“08奥运战略”时,曾提出“国家队和国奥队为整体,同时备战奥运会和世界杯”,还要求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适当以老队员为主,尽量多召入08国奥队适龄球员”,以便打造出一支可以胜任08奥运会的队伍。但在实施过程中,朱广沪却以老队员为主。这才导致足协不得不单独组建国奥队,并在去年聘请杜伊科维奇。为确保奥运会和南非世界杯不出意外,足协几名高层还有预备方案:让朱广沪、杜伊科维奇相互牵制,谁带队的成绩好,谁就上。朱广沪在本届亚洲杯赛上拙劣的表现,击碎了足协的如意算盘。现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日益临近,赛程与奥运会的赛程又有冲突,杜伊科维奇已不可能接手中国队,足协只能赶快为国家队找新主教练,并至少保证中国队参加南非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