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祁宏:习惯早培养战斗不是口号 国足尚有一最大痼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4:26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队在亚洲杯赛上的早早出局,可以说是为年轻付出的代价,目前的这支中国队还不够成熟,平均年龄比较小,所以面对这样的大赛,很多年轻队员的心理准备不是很充分。

  除了年轻之外,队员们在自我心态的调节上还不够稳定,当队员在比赛中遇到不顺利的时候,遇到磕磕碰碰的时候,怎么尽快走出阴影,如何进行自我调节,这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队员在这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

  从具体表现来说,就是关键时刻顶不住,丢一个球之后,队员们不能马上从负面情绪中走出来,从而导致第二个甚至第三个失球。这说明我们的心理准备不够,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准备不足。队员们对比赛中瞬息万变的局面变化把握不足,这也使得我们的队员容易紧张,体能下降增快。我们都知道体力取决于心理,一紧张就会增加体能的消耗量。

  而且,我们的不少队员平时还不够职业,这也是从小养成的坏习惯,平时微不足道的一些小失误,小时候不纠正,久而久之就会变成习惯。比赛中的战斗力并不是说喊口号或者我想做到就可以做到的,这都是从小养成的一种习惯。

  (本报记者 刘晓艳 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