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圈内人谈国足缘何血性不足 诈伤传闻到底因何而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4: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国足兵败吉隆坡,在一位圈内人士看来,有偶然,但更多的是必然。“李玮峰和郑智停赛,李雷雷受伤,这些偶然因素造成了中国队在第三场对乌兹别克队时整体实力明显下降,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中国能过得了小组赛这一关,到了淘汰赛阶段还是很难赢球,因为现在队员的想法实在是太多了。”

  当外界纷纷质疑这届国足血性不足的时候,这位圈内人士却认为,球员之所以不愿意为朱广沪和国家队卖力,更多地还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你要说所有队员都背判老朱,这肯定是不客观的,韩鹏不拼吗?王栋不拼吗?周海滨不拼吗?其实我相信国家队大多数球员还是希望把比赛打好的,只不过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对待比赛的态度也不一样,结果自然也就不一样了。”

  对那些国家队主力队员来讲,不管是海归还是国内球员,亚洲杯之后,他们都要回到各自的俱乐部队效力,而像郑智和李铁这样的球员,还要为下赛季拿到一份新的工作合同而努力。尽管早在六年前参加

世界杯
预选赛
时,中国足协就曾经做出规定,一旦球员在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时受伤,俱乐部必须按照工作合同足额支付球员的工资和奖金,但是这显然无法彻底解除一些球员的后顾之忧。

  据随队采访的中国记者介绍,输给乌兹别克队的当晚,已经有球员开始聊起了谁在哪个俱乐部挣多少钱的话题了——指责球员太过功利?毕竟俱乐部和中超联赛是这些球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想多挣点钱也无可厚非,但是放在国家队的层面上看这些事,味道就有些变了。

  亚洲杯期间,国足还曾经有过这样一则传闻:由于三名主力队员遭遇伤病和停赛,朱广沪准备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变阵,他找到一名球员,告诉他准备在跟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中上场,但是当天晚上的训练中,这名球员却“意外”地受了伤,没有参加

中国队的最后一战。

  而据该球员所在球队的记者分析,之所以诈伤,一来怕到了场上踢不好挨骂,二来中超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与其在这里拼,还不如留着劲去踢中超,毕竟在联赛里赢了球还有奖金可发。“平常在一起聊天的时候,这个球员就曾经说过,反正他在国家队也打不上主力,用不着那么拼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