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明:伊朗虽强并非没有软肋 足球比赛靠的还是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2:33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肖良志吉隆坡报道 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明在2004年参加了和伊朗队的淘汰赛,此前作为国家队队员多次和伊朗队交锋,对这支球队最有发言权。11日看完伊朗和乌兹别克的比赛之后,李明对伊朗队有了更深的认识,“伊朗虽强,但是并非没有软肋、没有漏洞,中国队绝对有机会取分。”

  和邵佳一的观点一样,李明认为伊朗队最为突出就是球员的个人能力,“队中的一些海归球员以及其他几名球员都体现了很强的个人技术”,李明接着说:“从个人能力讲,伊朗队和乌兹别克的上半场比赛发挥不是很好,但是到了下半场的时候发挥就逐渐好起来,尤其是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真的非常突出,马达维基亚的突破能力仍然很强。”

  和伊朗队交锋十几年,现在以国家队教练的身份参加和伊朗队的比赛,有什么想法和感受?李明表示,不管是以球员还是教练身份参加比赛,最终的目的还是让队伍取胜。现在,把目标定为本届亚洲杯冠军的伊朗队称战胜

中国队没有问题,李明的老对手阿里·代伊在香港回归杯期间也称伊朗队肯定能战胜中国队,因为他们的球员实力很强,对此李明说:“个人实力肯定是这样,但是足球比赛靠的还是整体,只要我们整体组织好了,就会打好比赛。”

  “伊朗是个强大对手,但在和乌兹别克比赛中他们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比如两个中卫的协防及配合存在问题,两个边路在压上进攻后回防速度较慢,比如中路进攻的套路不多,感觉伊朗队还没想象中的那种强大的实力”。一向在国家队中比较低调的李明没进步具体说明应对的办法,但在11日晚上国家队的教练组会议上,大家就如何打好和伊朗队的比赛谈了各自的看法,李明也向朱广沪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只要相信我们自己的实力,突出整体,就不用害怕伊朗”,李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