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大战朱广沪重提保平争胜:得不了三分也不丢三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2:08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吉隆坡报道 “伊朗队的个人能力很强,速度很快。我们首先不能输球,得不了三分不能丢三分。”11日晚,看完伊朗逆转乌兹别克的比赛,中国队主帅朱广沪为中伊之战定调:保平争胜———曾被中国足球屡屡验证“保平必败”魔咒。

  在首轮5比1狂胜马来西亚后,中国队也受到了追捧,但是,不论是朱广沪还是球员都保持着冷静,因为他们知道,更凶猛的对手还在后边。伊朗人留给我们更多的是苦涩和疼痛。隔天,朱广沪和球员们便都来到了赛场,观看波斯铁骑和中亚狼厮杀(小图)。

  伊朗队的上半场让老朱失望,不仅没有给乌兹别克足够的压力,效力意甲的雷扎伊还自摆乌龙,“卡里米和哈什米安发挥得都一般,可能是在

德甲踢球不多吧”。但是,下半场的伊朗却让老朱陷入了沉思,侯赛尼和卡齐米安包办两球,伊朗逆转。

  “那个卡齐米安能力很强啊。”朱广沪和自己的助理教练嘀咕着:“速度太快了。”此外,打入第一个进球的中后卫侯赛尼也将被重点照顾。而卡齐米安赛后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对中国队5比1击败

马来西亚不屑一顾:“马来西亚的水平太低了,我们将在15日击败中国队,为2004亚洲杯复仇”。而伊朗头号球星卡里米也对伊朗队赢球很有信心:“马来西亚实力不强,他们没给中国队制造什么麻烦。中国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我希望届时可以打出精彩的比赛,但是,我还是倾向伊朗队取胜。”至于中国队的核心人物,卡里米认为是“邵佳一和韩鹏”。至于队长马达维基亚,“我们的目标是冠军。至于小组赛,我希望可以和中国队携手出线。”

  伊朗球员在点评中国队,中国球员也把伊朗队看在眼里。“伊朗队个人能力很强,实力并不比4年前弱。”同在德甲效力的邵佳一认为拥有三名德甲球员的伊朗很是“恐怖”:哈什米安、马达、卡利米也都在场上,这是一支很有经验的球队,一对一单挑肯定不行。邵佳一的建议是抓好防反。值得一提的是,邵佳一还和卡里米邂逅,两人进行了简单的交谈。而首场比赛险些上演“梅西”式突破的毛剑卿在谈到将对他进行冲击的马达时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1997年我就看过他的比赛,但是现在已经10年了……

  “有了3分垫底,我们就可以好好与伊朗队‘磨’上90分钟,即使出现最坏的结果(输掉比赛),也没什么。反过来,如果中国队能够打好这种对体能与意志都是巨大考验的消耗战,逼平或者战胜对手也绝非不可能。所以,打伊朗绝不能着急,既要有信心、更要有耐心。”助理教练李树斌说。

  此外,本场比赛还是李玮锋的国家队“第100场”,当被问到希望获得的生日礼物时,大头笑着说:“能够战胜伊朗提前确保出线,没有什么礼物会比这个更好。”

  一个利好消息是,伊朗主帅由于红牌,将没有办法在场边指挥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