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树斌:国足摸透伊朗三板斧 中伊战70分钟后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27  沈阳晚报

  在5比1大胜马来西亚队之后,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上的出线形势似乎一片光明。但国足教练组成员及队员都表示,要尽快从首场比赛获胜的兴奋情绪中抽离出来,全力投入第二场的准备当中去。下一场,国足将对阵劲旅伊朗队,这场比赛也将对本组的出线形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昨天,记者通过电话连线国足教练李树斌,他表示,伊朗队是C组当中实力最强的球队,但通过观察,国足已经掌握了这支球队的特点,“这场比赛有的打,胜率五五开”。

  胜大马只是一小步

  国足以5比1大胜

马来西亚队的这场胜利带给国足的只是短暂的兴奋。“我们很快意识到,真正的考验是后两场”,李树斌在接受采访时说,“亚洲杯这种赛制决定了我们要尽快将首场胜利带来的兴奋之情放下,马上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第二场比赛当中去。首战大胜马来西亚只是迈出了亚洲杯历程中的一小步,下面两场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前天晚上,国足教练组在现场观看了同组对手伊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的比赛,这让教练组进一步对对手有所了解,“我们基本上把伊朗队摸透了,这也会让我们的备战更有针对性。”

  伊朗最强,乌队准备最充分

  “毫无疑问,伊朗队是本组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的个人能力非常强,队员有高度也有速度,从个人能力方面来讲他们在所有参加亚洲杯的球队当中也非常有优势。而乌兹别克斯坦队与3月份在澳门与我们热身时相比更换了半数球员,他们集训时间比较长,是准备最充分的球队。”至于两队交锋的过程,李树斌分析说,“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半时防守组织方面做得非常好,伊朗队上半场之所以没有办法,就是被乌兹别克斯坦队严密的队型限制住了,而乌队下半时没发挥好,伊朗就抓住了机会。”李树斌认为,伊朗队的三大法宝分别是高球、速度、个人突破,因此国足在与其对阵时要做好“三防”。

  70分钟后是关键

  李树斌认为,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让伊朗队翻盘给国足提了一个醒儿,“乌兹别克斯坦队上半时的消耗太大,导致比赛最后阶段体能跟不上。这也给我们提出一个课题,那就是比赛进行到70分钟以后怎么打。在这个阶段,伊朗这种强队的体能优势就显示出来了。”两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也让国足方面意识到,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都将是恶战,“伊朗队有很多在欧洲效力的球员,他们在场上表现得非常稳定。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是非常顽强的球队,与伊朗队比赛,很多队员在抽筋、受伤的情况下,仍然顽强地拼到最后。”

  战伊朗,得边路者得天下

  通过观看伊朗队的比赛,国足教练组也对下一场比赛的备战重点有了清晰的认识。李树斌认为,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边路将是双方争锋的焦点,“我们在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打进了5个球,其中有4个球都得益于边路传中。伊朗队在比赛中边路肯定会顶上,同时他们的阵型也决定了边路的兵力比较足,所以我们在边路上面临着考验。当然,他们有他们的特点,我们有我们的优势,我们如果能把边路打开的话,就能很好地制约他们。”

  实力有差距,胜率五五开

  李树斌认为,下一场与伊朗队的比赛将会面临很多困难,但好在首战比赛国足奠定了很好的基础,球员也树立了自信。谈到两支球队的实力对比,李树斌表示:“实力上我们占45%,对手占55%。对手的实力要强一些,但我们现在的士气非常足,所以双方有的一打。谁取胜或双方战平都有可能。足球场上有很多偶然因素,但总的来说,胜率各占50%吧。”

  本报记者 刘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