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督训门将重点考察王大雷 新人稍逊恐难冲击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03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贾岩峰利尼亚诺报道 “不同类型的打法,需要不同类型的门将。但无论任何类型的队伍,优秀门将所起到的作用至少可以匹敌半支队伍。”11日上午,专程到场边“督训”的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最近两天利尼亚诺一直在下雨,为了不破坏场地,同时也为了队员们在首场教学赛前有个好的状态,杜伊给大部队放了半天假,自己则跟着米西奇、区楚良以及三个门将早早赶到了训练场开练。这次亲临现场,原因有三点:第一,这是到意大利后门将们初次单独训练,也是南非八国赛后走向正规的一次单独训练,有观看的必要;第二,八国赛后,王大雷一直是杜伊的“重点”关注对象,他很想要知道这次打击带给这个天才少年的影响;第三,看看新人刘震理的能力,是否能给一直表现稳定的曾诚带来威胁。

  以往杜伊认真观察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都会认真的记录,但杜伊观看门将训练的时候,却没有做任何笔记。杜伊说这是由于守门员的特殊性决定的。“守门员本身就是足球比赛中最特殊的一个位置,其他队员可能任何一个触球和转移的动作身形都不会完全相同。但守门员不同,守门员在比赛中做出的反应需要像一个精密的自动化仪器,在比赛中出现的每一种情况都会有很严格的处理办法,守门员的最高境界就是要用下意识的反应来做出最准确的扑救。因为下意识做出的反应是最快的,但往往不准,一旦准确了,能量将是惊人的。”

  杜伊以盛产门将的

意大利来举例,意大利的守门员教练奉行的标准就是要把每个队员的脑子里输入上千种扑救动作,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能像计算机一样给出最正确的答案。训练结束后,米西奇想要听听杜伊对门将的评价,杜伊笑着反问道:“你觉得他们如何呢?反正你是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门将的,谁符合,谁就好。”

  实际上,三个国奥门将各自有各自的小毛病,但是基本上中国的门将都有一个通病,就是技术动作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特别是在处理同样情况的球都会做出不同样的反应,这样不稳定正是门将的大忌。米西奇目前正在帮助三个门将积极的提高体能,连续的让他们做出正面、侧面,跳跃和迅速出击等扑救动作。记者观察,在三个门将当中,刘震理似乎因为还没有习惯国奥队的训练节奏,在王大雷和曾诚相继连贯地做完技术动作后,他本来是休息时间最长的一个,但是仅仅做了一组动作就显得气喘吁吁累得不行了。这一切杜伊都看在了眼里,他为刘震理这样解释的:“他或许还不习惯我们对门将的要求,不同的要求有不同的训练方法。青岛队要是以打防守反击为主的话,那么让他一下子就到倾向于进攻的球队里来守的话,他肯定不习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