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16强揭开全部面纱 中国队需警惕“大热必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30  解放日报

  2007年亚洲杯的16强球队,昨天全部登场亮相。东道主搅乱局势,弱队不断创造冷门,强队难以展现风范,成了亚洲杯小组赛首轮的主旋律。

  A组是典型的强队不强,弱队不弱。澳大利亚队被认为是本届亚洲杯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然而“袋鼠”首场比赛就被阿曼队1比1逼平;东道主泰国队也以1比1逼平实力不俗的伊拉克队。

  澳大利亚人对亚洲足球风格和炎热天气的不适应,是影响球队发挥的绊脚石,但他们实力超群,接下来肯定会找到赢球感觉。阿曼、伊拉克和泰国队各有特点,他们只能为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奋斗。

  B组也是天下大乱,近4届亚洲杯3次夺冠的

日本队,原本应该顺风顺水取得开门红,但首战就被卡塔尔队1比1逼平。老牌劲旅阿联酋队0比2输给越南队,基本被宣判了“死刑”。首轮落败的阿联酋队,接着要迎战日本队,没有退路的日本队自然会打起全部精神,阿联酋队不出意外将提早出局。日本小组出线不成问题,越南队和卡塔尔队有望争夺另一个名额。

  C组是唯一拒绝冷门的小组。中国队5比1大胜马来西亚队、伊朗队2比1逆转乌兹别克斯坦队,中伊两强维护了亚洲杯传统强队的尊严。不过,C组的出线形势也最为复杂,没有哪支球队具备绝对的出线把握。伊朗虽然攻击力强劲,但后防漏洞很大;中国队虽然首轮大胜,但毕竟缺乏说服力;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实力不可低估,马来西亚队也会为东道主荣誉而战。但中国和伊朗队携手出线的可能性相对大一些。

  D组也是东道主添乱:一向被视为“鱼腩”的印尼队首场2比1掀翻了上届亚洲杯四强巴林队。韩国队和沙特队1比1踢平。韩国小组出线问题应该不大,不过他们依旧坚持着快速向前的攻击风格。这种高度消耗体能的战术,在东南亚高温下,是否能可持续发展,需要打上一个问号。沙特队经过大换血后,总体能力有所下降。韩国队、沙特队想要携手出线,关键就看能否越过印尼队这道坎了。

  从历届大赛的发展轨迹来看,最终夺冠的球队小组赛阶段往往磕磕绊绊,到了淘汰赛状态越来越好,而小组赛就状态全出的球队,往往后劲不足。从这个角度来看,

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队目前的低迷未必是坏事,相反中国队倒是要警惕“大热必死”。

  (本报吉隆坡7月12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