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伊大战国足培养轻松气氛 朱家军闭门苦练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6: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C组第2轮中国队对伊朗队的焦点大战还有3天就将上演。目前“朱家军”阵营内显得风平浪静,丝毫看不出大战当前的紧张气氛。

  昨天国足集体观看了伊乌之战,本来今天应该展开次战的针对性训练,但国足教练组却并没有这么做。上午,国脚们得到了继续放松调整的命令。无论主力还是替补球员,都可以选择在酒店里面或者出门自由活动。部分国脚甚至结伴去到吉隆坡郊外的海边畅游。助理教练徐弢在碰到记者们时表示,中国队其实此前已经做好了小组赛3场比赛的各种准备,所以现在即使将对阵伊朗队也不需要刻意去进行针对性训练。刚刚打完比赛2天,球员们还处于疲劳状态,适当地让他们放松是一种科学的训练手段。对于上一场的丢球,徐弢认为国足教练组已经总结了,认为是精神不够集中所致。伊朗队的首战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他们的攻击力绝非马来西亚可比,对我们的后防球员和门将都是一个考验。

  傍晚时分,国足集体前往体育场进行常规训练。令记者们意想不到的是,国足该次训练居然全无战术演练内容。整整40分钟,国脚们都在大练点球。上届亚洲杯半决赛,

中国队正是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淘汰掉伊朗队从而杀入决赛。现在不过是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为什么要提前练点球呢?难道中国队已经预料到中伊之战会出现点球,或者这是一种有意让“历史重演”而特意安排的“心理暗示”?训练结束之后国足教练组没有人就此进行解释。

  不过,国脚们目前的求战欲望却相当高涨。首战在左路有惊艳表现的国奥小将毛剑卿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看过了伊朗队的首战,觉得他们虽然实力强大,但一点都不可怕,我们完全应该相信自己能够击败他们。”如果毛剑卿届时还能以主力身份上阵的话,从位置上说,他将直接面对司职右后卫的伊朗队队长马达维基亚的拦截。“我在小时候就看过马达的比赛,我对他很尊重。不过,如果我到时能上场的话,我一定会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冲击他,为中国队的进攻作贡献。我也相信,以我现在的状态,要突破马达并非难事。”

  至于另一名在首战没有上阵的国奥小将赵旭日,同样信心爆棚。“我现在就希望能在打伊朗队的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我更希望能发挥自己远射的特点为中国队得分!”赵旭日说。

(特派记者 张 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