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自信拖垮马达维基亚 朱广沪未雨绸缪专练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4:56  深圳新闻网-晶报

  谁也没想到,在即将对阵实力强横的伊朗队的前夕,中国队居然练起了点球!要知道,小组赛是没有点球大战的。

  昨天下午的训练课是中国队大胜马来西亚之后全队的首次正式训练课。这是一堂对媒体开放的训练课,在简单温习了两翼传中的“传家宝”后,朱广沪居然安排大家轮番进行点球训练。“在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点球很有可能出现,”朱广沪告诉记者,“我们要做到未雨绸缪。”不过,这个“未雨绸缪”未免也太早了点。中国队只有打进淘汰赛后才可能面临点球大战,而即便在小组赛对伊朗时获得点球机会,恐怕也只有郑智、邵佳一等少数几人有主罚的机会。国足何必要集体大练点球呢?何况,罚点球关键在心理,点球从来就不是一项能通过训练来解决的技术。老朱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难道仅仅是为了“忽悠”记者?

  由于国足首战大捷,不少国足队员的亲友纷纷筹划着前来大马助威中伊大战,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谢亚龙也准备届时亲自前来为国足加油。不过,正随队督战的足协副主席南勇及时给队员们泼了冷水,“虽然首战的过程和结果都不错,但我们也存在一些失误,比如下半场的几张黄牌。打伊朗才是硬仗,不要由于第一场比赛赢球就把调子定得太高。”

  这边南勇刚说别把调子定得太高,那边接受采访的毛剑卿就唱起了高调。中伊大战,左前卫毛剑卿将与司职伊朗右前卫的马达维基亚对位。小毛说,“马达维基亚的年纪都那么大了,没什么可怕的。1997年我看过他的比赛,但现在已经10年过去了。到时候,我肯定能把他拖垮。”晶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