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豪言拖垮马达维基亚 点球大战光棍汉胜成家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1:55  北京娱乐信报

  7月15日迎战劲敌伊朗 国足少侠昨天发表年轻宣言

  毛剑卿:拖垮马达维基亚

  球员谈伊

  年轻就是优势。昨天,在中马首战中收获信心的小将毛剑卿,用他慷慨激昂的表态诠释了这个球场上的定律。当说到有可能在7月15日的中伊之战中直接与伊朗队的右路悍将马达维基亚直接交锋的时候,毛剑卿非常自信:我年轻,所以会选择勇敢面对。

  作为入选本届亚洲杯不多的国奥适龄球员,毛剑卿在首战中出色的表现,让决定重用他的主帅朱广沪更加对其充满信心。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朱广沪还专门给毛剑卿开了“小灶”,指导他如何更加坚决地利用速度优势进行边路突破和下底,而主帅的信任,让毛剑卿更加活力十足,他也成了昨天国足训练中表现最活跃的一个。

  

毛剑卿豪言拖垮马达维基亚点球大战光棍汉胜成家男

  年轻的毛剑卿准备拖垮已经“掉”了牙的马达维基亚 IC/供图走下训练场,毛剑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第一场比赛里与进球擦肩而过挺遗憾,但球队赢得了这样的胜利,自己也就没什么了。但是对伊朗队的比赛,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帮助球队进球。”谈到自己的优势,毛剑卿说:“还是我的速度和过人,我自己很有信心。”对阵伊朗,被朱广沪安排在左路的毛剑卿将会直接面对伊朗头号球星、老将马达维基亚。对这个全亚洲都声名赫赫的对手,毛剑卿向记者展示了他的无比决心:“我还很小的时候,1997年,就已经看过他的比赛了,但这么多年过去,他年纪也比较大了,我又年轻,所以在我和他之间的交锋,我觉得我自己没有压力,我会选择勇敢面对这个对手。”那么是否有信心将马达维基亚拖垮?毛剑卿的回答很干脆:“这是你死我活的战斗,如果我把他拖垮了,说明我的成功,如果他把我拖垮了,我会承认自己的失败。但我想队友会帮我一起去战胜这个对手。”

 教练谈伊

 徐弢:对阵伊朗考验后防

 昨天是国足大胜马来西亚队之后的第一次全队合练,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国足备战中伊之战的一个起点。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国足助理教练徐弢却说:“对伊朗队比赛的备战,从对大马的比赛之后就已经开始了,而且大家通过昨天集体现场观战之后也发现,伊朗队并没有完全发挥水平。”

 首先谈到了昨天下午这次比较轻松的训练,徐弢介绍说:“从比赛节奏和运动量的安排上来讲,今天是队员们最疲劳的一天,尤其是从肌肉力量和心理恢复方面,队员各方面的身体机能都处于最低点。所以,训练的量就比较小,还是以恢复为主。”徐弢介绍说,“真正的上量训练,将会从明天开始。”

 紧接着说起即将面对的对手伊朗队,徐弢坦言:“我们跟伊朗队有过很多次交锋,有胜有负。当然,伊朗队是曾经的亚洲冠军,也是本届亚洲杯上公认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跟他们比赛,对我们的后防线是一种考验。通过我们昨天观看他们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我们也发现伊朗队远射、中路渗透和任意球的很多特长都没有发挥出来,所以对于我们而言, 无论是赛前的备战还是比赛中,都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高温警报

 天气太热 孙祥感冒缺席训练

已经在相对凉爽的气候中舒服了一周的国足,昨天终于遇上了他们抵达吉隆坡之后最热的一天。在这个在室外不动都会一身汗的时候,国足却被孙祥的轻微感冒敲响了警钟。

 虽然海边城市吉隆坡的湿度一如既往的大,但自从国足7月5日抵达这里之后,这里的气温一直都不是很高,尤其是早晚,队员们对此的普遍反映都是这里比香港甚至是香河基地都凉快。不过昨天,国足却遭遇了一周以来最热的天气,而且球队的室外训练也恰恰是赶上了温度高、湿度大的时候进行。

 为了防止队员在这种条件下中暑和脱水,每训练十几分钟,教练组就会强迫大家去喝水,而训练量也小得甚至可以用“微乎其微”来形容。在昨天的训练场上,记者并没有看到孙祥的身影,而据了解,孙祥得了轻微感冒,并伴随嗓子疼,为了保险起见,教练组把孙祥留在了酒店里。

 这给国足敲响了警钟,队里非常严肃地要求每个队员,房间的温度一定不要太低,而且睡觉时一定不能开空调,防患于未然,避免中伊之战前的非战斗减员。

训练花絮

 点球大战 光棍汉力克成家男

 国足昨天训练的量本来就很小,而且并没有安排分组对抗这些刺激的项目,所以,为了让队员们不至于无聊,教练组给队员安排了一个小游戏——分成两队玩一场点球大战?押已婚的队员组成一队,未婚的光棍们组成一队。

 已婚队中,门将是李雷雷,队员包括孙继海、郑智、邵佳一、李铁等,加上因为人少而临时补充进来的李明、李霄鹏、李树斌、徐弢这些助理教练们,简直就是一个“大牌”加教头的豪华阵容。可游戏的胜负显然出乎了人们的预料,未婚一边的门将杨君发挥神勇,连续把郑智和邵佳一的点球拒之门外,从一开始,光棍汉们就遥遥领先。此时的单身青年们显得更有激情,毛剑卿甚至摆出了一副卡特扣篮大赛后的标准庆祝动作——双臂向左上方伸展的“射箭势”。十几轮的点球互射之后,光棍汉们嘻嘻哈哈地开始了庆祝,因为他们终于压倒了那些号称脚法一流的“大牌”和教练们。

 在点球练习时,朱广沪还把韩鹏拉到球场另一侧,嘱咐了半天,重点训练韩鹏不做停顿、直接一抹然后转身闪开角度射门的技术。

  特派记者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