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少侠叫板伊朗攻防核心 赵一脚一语点破对手黑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0:30  北京晨报

  瞄准对手弱点 拖垮年迈马达

  在经过休整后,中国国家队昨天在吉隆坡足球体育场进行了与伊朗队比赛的备战训练。不过考虑到当地的天气和队员们的身体状况,这堂训练课仍然以放松调整为主。与此同时,首战大捷也令队员们对于15日与伊朗队的比赛充满信心。

  点球战 单身大胜已婚

  在20分钟的恢复性训练后,助理教练李树斌带领队员们演练了边中配合,孙继海、曹阳在右边路起球,毛剑卿、郑斌和张帅则包办了左路的传中。韩鹏、王栋、董方卓等人状态不错,在训练中都有漂亮进球。随后,教练组还给毛剑卿安排了“小灶”:朱广沪专门让李霄鹏给毛剑卿讲解了在比赛中的跑位问题,看来,国足还是希望毛剑卿的边路突破能成为搅乱伊朗队防线的利器。在训练结束前,教练组安排了趣味性的“点球比赛”。队员们按照单身和已婚分成了对阵双方,董方卓和周海滨领衔的“单身方”大胜了由邵佳一、郑智等人坐镇的“已婚方”。至于为何连续两天进行恢复性训练,国足教练组表示,这是为了帮助队员们尽快恢复状态。

  在训练结束后,国足守门员教练徐弢强调,与伊朗队的比赛将是对后防线和门将的一次考验。“伊朗队是本届亚洲杯赛最强的球队之一,这支球队的远射、中路渗透和任意球都很难防,所以我们的后卫和门将要在比赛中经受住考验。”

  找弱点 国脚不惧伊朗

  尽管此前外界都认为伊朗队的实力在

中国队之上,但在现场观看了伊朗队的比赛后,国脚们对于下一场的比赛反而信心倍增。

  在接受采访时,毛剑卿认为:“虽然伊朗队比较强大,不过我有信心在和伊朗队的比赛中取得胜利,中国队不惧怕任何对手。”尽管他可能在比赛中会与号称“亚洲第一右路”的伊朗队球星马达维基亚对阵,但毛剑卿丝毫没有怯阵:“1997年

世界杯
预选赛
时我就看过马达维基亚比赛。不过他现在已经年龄大了,我还很年轻,对付他我没有任何压力。如果他在比赛中把我拖垮了,那就说明我输了;但如果我把他拖垮了,就表明我胜了。一切都到时候看吧。”赵旭日则点出了伊朗队现在的最大问题:“伊朗队后卫的速度比较慢,但我们的传接球速度很快,这是我们的优势。在比赛中,我们会很好地利用这一点。”绰号“赵一脚”的他也在赛前请战:“我希望能在这场比赛中替补登场,并且利用自己的远射帮助球队战胜对手。”

  晨报记者 周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