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马打车让华人司机宰了 不按计价器收费硬称是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7: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对于在外采访的记者来说,吃、住永远不是最大的问题。只要网络没问题,交通能便利,机器不罢工,一切OK。这趟大马之行挺不顺,先是机器,再是网络,然后就是交通。被别人宰倒认了,但被当地的华人宰上一刀,这感觉,太不爽了。

  大马的交通拥挤是出了名的,打车也当然是一项颇为头痛的事。前几天,遇到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当地人,所以也是相安无事,打表收费没有任何疑义,但好景不长,昨天就被当地的华人来了一刀。站在路边,在等了十几分钟后一辆红色的出租车便停在了身边。开门之后,一句“你好”让我们感到亲切无比,运气真的不错,华人出租车司机在吉隆坡并不是很多哦!

  坐上副驾驶,看到司机与自己的年龄相仿,便闲聊起来。这名

出租车司机今年29岁,姓范,祖籍广东,从他爷爷那一代就已经迁到大马。听到他的国语讲得不错,便询问是不是在大马的华人国语都说得很好。范师傅告诉我们,其实在大马的华人大多数已经是第三代和第四代了。如果你让他说出纯真的国语应该难度很大,不过一般的日常交流应该没有多少问题。

  谈起自己的生活,范师傅似乎感觉并不是快活。他告诉记者,他29了还没有娶老婆,就是因为挣钱并不是很容易。一路上聊得非常投机,时间也过得很快,一转眼目的地到了。一看表上显示15.35元,去的时候16块,差不多,记者便掏出20马币递给范师傅,心里还在盘算,总算是老乡,总得照顾一下,15块钱差不多。谁知道,范师傅把发票打给我之后,便准备掉头走人,丝毫没有找钱的意思。“还没有找钱呢?”“找钱?收你20算照顾你了,如果你碰上大马人或是印度人不收你40块才怪呢!好了,走了,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