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马人接受失利难接受惨败 老记与国足共享胜利喜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4:35  城市快报

  撮一顿!共享国足胜利喜悦

  国家队胜利,当地人很沮丧,导游郑先生甚至在比赛后开玩笑地告诉他朋友“马来西亚5∶1胜了中国队”的消息,不过最后加上一句:“你信吗?”有些搞笑,就像郑先生说的,“我们可以接受失利,但不接受这样的惨败。”

  其实是有些同情包括郑先生在内的当地球迷的,毕竟我们的快乐是建立在对方的痛苦之上,但不管怎么说今天都要和国足一同享受大胜的快乐。经过繁忙的一天,就像国足一样我们也需要调整,所以在上午去国足驻地王子酒店探听一些军情后,我们几位不错的哥们儿终于有时间凑在一起好好撮了一顿。几天下来,大家连日奋战终于把第一场顶了过去,所以大家闲聊的第一感觉就是累。其实这种累的感觉还不是写多少稿子,主要是这次亚洲杯安排的比赛地点、训练地点过于分散,人生地不熟的中国记者只好每天东奔西跑,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另外,每天出门的时候非常不适应,在国内大家都是习惯马路右边是顺行道,左边是逆行道,可这边恰恰相反。每到一段繁华地带,前进都变得非常艰难,因为要避免和迎面而来的当地人撞头的危险。可一旦你习惯了出门靠左前进时,又会发现从小养成的过马路“先左后右”的习惯得变成“先右后左”了。一句话,没有不累的地方。

  第一场比赛后,随着国足的大胜,视觉疲劳、身体疲劳似乎一股脑地都烟消云散了,大家的心情也和吉隆坡的阳光一样,对国足充满了热度。“国足赢球真好,今天这顿饭是吃得最香的一顿”,当大家在路边餐厅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着吉隆坡地标双子塔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吉隆坡真好!

  走[马]观花文/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