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通个性男李玮峰:有文化未必有素质 大头是天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3:58  上海青年报

  很多人都认为李玮峰是一个“具有暴力倾向的人”,对此,大头并没有加以否认,他只是说“足球就应该是这样”;在异国他乡,平常对媒体似乎有些感冒的大头,忽然表现得非常热情,他自己也说,“很多时候到了外面,我们才真正放松”。两个多小时的聊天下来,笔者忽然发现,对于大头的认识,要比他来申花一年多以来的都要更加深刻。

  温俊武杀人的案子,给了大头一定的震惊,他觉得这并不应该归结于行业之上;而有一次,他偶然在朋友上网的时候看到王永珀博客,因为一个错别字被人骂“没文化”,让他感受很深。“那些骂人的人,一定比我们的文化高么?”作为球员,李玮峰承认“这个行业确实不是很有文化”:“我在想,罗纳尔多、齐达内出道的时候,就有很多文化么?为什么一定要攻击我们球员呢?有文化未必就是有素质,我们文化学习虽然少,但是未必就没有素质。”

  “你们可以找一个社会学家或者心理学家来和我论道。纸上谈兵,我可能说不过他们,但是我有我的生活阅历,我相信我也可以用最简单的道理说服他们。”大头自信地说,“其实,任何人,不管踢球也好,做教授也好,都是为了赚钱,让自己和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不是么?只要我们在一定的原则内活动,为什么要攻击我们球员呢?我们每个人都是为了生活,都活得不容易。”这个谈话期间,大头道出了很多精辟的言论,让人啧啧惊叹。

  “开个博客吧,大头?”

  “不,我可不开。”大头的个性彰显无遗,“我不喜欢做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去做。人家问,大头你开个价,我说我李玮峰是天价的。那么多的媒体,我需要公平对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