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国际级裁判点评中马战判罚:他在帮国足练"忍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2:38  足球-劲体育

  □前国际级裁判 李英明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叙利亚的巴斯马,纵观整场比赛,无论是业务能力还是在尺度把握上,巴斯马表现得还算正常。至于说一些判罚上可能略偏向主队,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以及正常范围内的小插曲,这也可以锻炼我们队员适应各种场面的能力,他下半时对中国队出示的两张黄牌,都完全符合规则要求,从一定程度上也“帮”了我们一把,因为他提醒了我们的队员“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影响正常比赛的情绪,不能因为不冷静而让球队受损,这就需要我们的队员有忍耐的能力”。

  这场比赛

中国队的对手是东道主
马来西亚
队,执法东道主的比赛对主裁判来讲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全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主裁判巴斯马送给了马来西亚队员,当时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中段,中国队小将毛剑卿左路带球突破连过4人,然后被对手第五名防守队员绊倒,巴斯马立即向犯规队员出示了黄牌,这第一张出示实际上是向主队表明了态度,自此之后,主队的动作幅度明显减小。

  下半场中国队队长郑智和李玮锋领到的2张黄牌属于技术犯规,按照规则来说,出牌毫无问题,这也让当时中国队员在急躁心态下表现出的动作偏大的现象得到了抑制。

  有一个细节足以证明主裁判巴斯马控制比赛的能力。在中国队第二个进球之前,马来西亚右路防守队员已经侵犯孙祥犯规,主裁判在中国队继续进攻之前完全可以吹哨暂停比赛,但他发现球依然在中国队控制之下,所以并没有这么做而是按照有利进攻的原则继续比赛,正是郑智断球后一个下底传中造就了邵佳一最后的入球。

  当然,巴斯马在执法当中也不是没有瑕疵。巴斯马有两次判罚失误,上半时李玮锋在禁区前沿用肚子拦下对手传中的球,却被其吹罚为手球犯规,从当时站位来看,他的选位有点问题,在李玮锋侧身做动作时可能无法看到事发经过。另外,毛剑卿同样在上半时的一次突破被对手故意拉倒,这个明显犯规他并没有向马来西亚队员出示黄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