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教练组道出取秘诀:完全是一场控制出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2:1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5比1,除了2004年的7比0之外,国家队在最近几年之中从来没有打出这样一场大比分。更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这样一场大胜是在客场取得的。对于取得的原因,国家队认为,就是完全把对手给控制住了。

  “不可否认,我们今天取得了这样一场大胜,除了准备工作做得充分之外,就是我们控制住了对手,也就控制了整个比赛。”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在解析这场大胜时,重点提及了“控制住对手”这一点。

  教练组在赛前准备会提出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把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也正因为如此,在开赛之后郑智、周海滨、王栋都尽量在中场利用个人技术把皮球控制在脚下,同时教练组要求惟一一个依靠速度突破对手的毛剑卿也要观看对手的防线,如果对手是包夹防守,没有把握的时候尽量把皮球横传给郑智,如果是单人防守,可以选择突破,这样就可以降低失误率。

  “我们以往的比赛为什么打得不好,就是因为失误率太多,或者说被对手限制住了。今天的比赛我们就限制住了

马来西亚,他们抢不到我们的球,我们传球今天的成功率是最高的,这样第一提高了进攻的效率,第二节约了体能,否则失了球之后再反抢,是很消耗体能的。所以今天我们之所以打到最后大家都没有出现体能问题,主要就是这个原因。”教练组认为,打马来西亚完全就是扼制住了对手,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这也是取胜的一个重要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