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马战上演25分钟克伊模拟战 李铁赢对伊首发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59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快速降温、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后面的比赛还会更加艰苦、比赛要一场一场去打,这只是开了一个好头而已……”从香河集训就开始保持低调的中国队在高兴与欣喜仅仅过了几个小时之后,再一次表现出如同之前一般的冷静。领队蔚少辉直言,从现在开始,球队就要迅速进入第二场比赛的备战状态,“伊朗队是我们小组赛的最强对手,我们如果想要顺利小组出线、就必须要在伊朗身上拿分,我们不能把自己逼上最后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一战定生死的绝境,我们要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为了更好地对付伊朗,实际上在“驯马之战”换上李铁之后的25分钟时间内,中国队已经在演练下一场的阵容。

  伊乌之战,中方教练齐当观众

  10日晚上,吉隆坡武吉加里尔国家体育场,伊朗与乌兹别克斯坦两队的主帅来到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为此伊朗队还专门提前安排了训练时间。到了11日,就轮到了中国队教练组出击了,就在大胜马来西亚之后,朱广沪在第一时间告诉教练组,明天上午10点半安排训练,主力活动、替补训练,下午继续安排训练。现在不能松劲,第二场比赛很快就要到了。现在对于中国队来说,比伊朗队提前一天打比赛,也就意味着能够多休息一天,所以必须利用好这一个优势。

  除了抓紧时间恢复体能、迅速投入到第二场的备战之外,国家队教练组明天将全部人员前往比赛现场观看伊朗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当初我们在04年亚洲杯的时候,阿里·汉都要从北京飞到成都观看

伊拉克的比赛,现在就在一座城市,我们当然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领队蔚少辉说。

  对于伊朗队之前的热身赛,国家队之前一直没有专门派人去现场观看过,包括他们在主场以8比1大胜牙买加队的比赛,好在国家队已经通过相关渠道弄到了那场比赛的录像,但最直观的感觉当然还是亚洲杯的现场比赛。“他们第一场打乌兹别克斯坦,应该说肯定会亮出真本事,这两个球队风格有些接近,观看他们之间的比赛,对于我们帮助非常大。”主教练朱广沪在9日晚上就提到了接下来肯定要观看伊乌之战,而在现场,教练组成员将初步敲定克伊方案。

  主力阵容将会调整

  虽然以5比1的比分大胜马来西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国家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继续采取与第一战完全相同的人员、甚至有可能会改变442的阵型,因为教练组很清楚,与伊朗队的比赛完全是球队整体实力与球员个人能力的比拼,从这两点上来,客观地讲,中国队应该处于劣势,所以第二场比赛肯定不能像打马来西亚这样来准备。

  “我们打马来西亚,更多的是考虑非比赛的因素,因为毕竟是东道主,不可预知的东西实在太多,相反打后面两场就比较简单,就是凭实力去打。所以打伊朗我们要制订一套有针对性的战术,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以防守为主。”谈到第二战的战术思想,教练组如是说道。

  国家队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实际上在换上李铁之后,已经是在为对阵伊朗演练阵容。李铁、董方卓上是让他们提前适应一下比赛的气氛,找一找感觉。因为下一场,他们出场的时候肯定要更多一些,甚至不排除以主力出战的可能。教练组认为,李铁在中场的防守能力是绝对不可忽视的,下一场比赛,伊朗队的中场很强大,我们不可能像这场打马来西亚一样放手进攻,所以今天让李铁上去,就是让他与海滨、郑智形成一条中轴线,互相配合一下,站在海滨、郑智身后弥补他们的空当。同样,董方卓近来状态恢复得不错,打伊朗队如果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小董的速度应该比韩鹏的头球更能发挥优势。

  除了人员之外,国家队也很有可能在第二场比赛之中采取3后卫的打法,这也是之前在香河集训之时,朱广沪就曾经提到过的想法,但是由于考虑到第一场比赛要增加进攻,所以还是要两个边路分别进行边前卫、边后卫的配置。但是打伊朗队,考虑到对手个人能力比较强,国家队只有两名中后卫,有可能不一定完全保险,更主要的是李玮锋现在有一张黄牌在身,这肯定会影响到他在下一场的防守,所以派上杜威,增加一名中后卫,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我们打三后卫不会有什么配合问题,当初2005年就是打的三后卫,很多球员在俱乐部也是打三后卫,关键就是这样一来,两个边前卫承受的压力大一些。也许到时候他们的助攻就不会像这一场这样。打伊朗,我们首先在确保在不输球的基础上去争取三分。”国家队教练组这样谈到下一战的作战思想。

  不过,保证防守并不是意味着国家队只想拿一分,“从我们现在的状态来看,并非没有战胜伊朗队的可能,只要我们准备得充分,同样有可能三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