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新人为奥运梦暗暗争宠 王大雷看好留洋少年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利尼亚诺报道 “你觉得我这几天的表现如何?你在场下肯定看得更清楚,我想听听你的看法?”10日上午训练结束后,盖阳不断询问记者,如何看待他这几天的表现。尽管盖阳说:“只要尽力了就可以,我并不是很在意是否能最终留在国奥。”但实际上他与张文钊、刘震理三位首次入选国奥的新人,一直在与其他队友暗暗比试,既然参加了国奥夏训,他们当然希望能留下来,直到参加08奥运

  从到达第一天开始,张文钊就在不停地揣摩着杜伊的战术思想,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杜伊指导国奥队进行中路及边路进攻战术演练,训练结束后,张文钊对记者说:“我感觉杜伊对进攻战术的细节要求得非常严格,甚至是传球队员将球传出去后的跑位,他也看得很仔细。今天我一次传球后,稍微在原地站了一会,他就大声地呼喊我,让我赶紧跑到另一个区域,对细节要求如此具体,我还是第一次见。”

  在原先的国青队中,张文钊以速度快、突破能力强著称,不过在9日下午的一对一对抗中,他并没有将自己的这些优势完全发挥出来。“可能是太想在杜伊面前表现了吧,训练之前,我就提前给自己设计了几套过人方式,但实际运用并不理想。每次将球带到杜伊面前,还是感觉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在他手下踢球,我想再过几天,情况会好一些。”张文钊告诉记者,他在当天晚上的训练日记中写道:竞争中求生存。“除了吃饭睡觉,我这两天都在想,如何在训练中把我的特点全部展示出来,让杜伊对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我还需要调整自己心态,不要太急。”

  10日上午,在国奥队的4对4小场比赛中,张文钊冷静地推射球门远角,打进了漂亮的一粒进球。进球之后,张文钊没有太多兴奋,不过他朝杜伊那里有意无意地望了一眼。训练结束后,张文钊承认,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想看看杜伊的表情。

  相比较张文钊,盖阳在10日上午的比赛中发挥得比较一般,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尽管在马赛预备队的训练一直很系统,但长时间不打比赛,还是给自己的状态或多或少带来了影响。”盖阳的同屋王大雷非常看好他的能力,他说,盖阳从小的技术就非常好,“我觉得他这两天的发挥还是不错的,不要忘了他这是第一次参加国奥队集训,而且又长年在国外,很少和我们一起比赛,他肯定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再过几天,他应当可以融入进来了。”

  在王大雷屡屡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刘震理参加

意大利集训,给国奥队的门将之争又增加了一层悬念。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这位身高超过王大雷和曾诚的青岛队门将,表现出了不凡的能力,特别是他对出击高空球有着很好的心得。10日训练结束后,他对记者说,进入国奥,对他而言是一个意外,“不过我对自己的实力很有信心,既然来了,就一定会努力向杜伊证明,参加奥运会也是我的心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