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金贵:国足应小心伊朗老将发威 进前四问题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4:50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伊朗队的确是本届亚洲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伊朗队下半场发威,2∶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对于伊朗的获胜,前国足助理教练吴金贵认为非常正常:“伊朗队的实力明摆着,获胜在情理之中。”

  对于伊朗队,吴金贵再了解不过了,上届亚洲杯,中国队点球战胜伊朗队,吴金贵当时作为教练组成员参与了整个备战,此次亚洲杯,吴金贵也非常关注,每场比赛的转播他都在看。“我前些日子又看了上届亚洲杯的集锦,那场比赛中国队是打得不错,不过伊朗队运气也差了点,他们在点球战中输给了我们。”

  前不久,吴金贵赴欧洲考察,在

汉堡与马达维基亚重逢,双方谈了很多。“马达维基亚就表示,上届亚洲杯他们运气不好,本届一定要战胜
中国队
。后来我同卡里米也有过交流,他们都笑着要报一剑之仇,所以这场比赛中国队并不好打,伊朗队肯定会付出十二分的努力。”他说。

  吴金贵认为伊朗队其实有很多优秀的球员,除了常青树马达维基亚外,另一名中场球员卡里米也非常不错,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应该是一个考验,“不过,伊朗队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对于中国队来说应该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伊朗队只要下场战平中国队出线就在情理之中了,唯一不确定的就是进多少球。”

  吴金贵认为,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伊朗队已经一只脚出线了,他们大可不必同中国队死掐,这对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个利好消息。

  不过,吴金贵也给中国队提了个醒,他认为同伊朗队的比赛,除了防住对方的核心球员马达维基亚和卡里米之外,自己在攻防转换中一定要快。“我们以前输球很多时候都是自己造成的,例如要中场自己倒脚时将球传掉。同伊朗队的比赛,我们的速度优势一定要打出来,尤其是边路。这就要求队员在攻防转换时出脚一定要快,在对方的防守体系还没有建立起来时就快速将球送到最有威胁的地方。传球要快要准,自己不能犯一些低级错误。”

  对于中国队的前景,吴金贵认为打进四强应该有希望。“我当然希望国足走得越远越好,小组出线应该没问题,毕竟我们有这个实力。先不说夺冠,说点现实的,中国队应该能打进四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