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誓与马达维基亚较劲:只要用我我就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2:4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张宴飞

  马来西亚的天气很热,毛剑卿习惯性脱下衣服,左臂露出一个龇牙咧嘴的狼头文身,“我喜欢狼,狼喜欢一群发动攻击;有时候狼又很孤独,独狼也很可怕。”在中国队小组赛第一场与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小毛就像一头独狼冲向对方阵营,这位昔日的问题少年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

  “只要用我,我就拼命”

  首次代表国家出战亚洲杯,首发,国奥小将毛剑卿将自己的左路打得有声有色。“紧张?一点不紧张,就是场地一开始比较滑,很多球接起来很难。”面对东道主,毛剑卿像鼓足了的发条,从开场就上演起奔袭好戏,但他也一次次被恶狠狠地拉倒。然而,每一次倒下后,小毛都是无声地迅速爬起,没有抱怨,甚至看都不看对手。“我不会去管裁判的判罚,面对东道主,我已经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

  当年的“问题少年”成熟得让人刮目相看。青年队时期,他曾经因为和教练闹矛盾而在进球后冲着教练做了一个不文明的手势。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小毛还深陷“

宝马门”事件而在预备队呆了将近一个月。这一个月的时间内,毛剑卿桀骜不驯的性格被磨平了很多,“教练不用我肯定有他的道理,只要用我,我也肯定会卖命。”这句话近乎官方辞令,你从其他
申花
球员嘴里听到一点也不会感到意外,但出自小毛的嘴中,不免觉得这个曾经的“刺头”成熟了。

  “没进球,真不好意思”

  第一场比赛中第30分钟,毛剑卿曾获得进球的绝佳机会。当时,王栋从右肋突破后传中,小毛在小禁区内居然没有将球送入空门。“那个球怎么都应该进,怪自己太急了!”赛后,提到这个球,小毛一脸的懊悔,“真的不好意思。唉,不管怎么说,有一个助攻,我还是挺高兴的。”

  虽然没有进球,但小毛在比赛中却一点不缺闪光之处。在这场比赛第41分钟,小毛从带球起步摆脱到最终被侵犯倒地,连过对手4名球员,并迫使

马来西亚后卫舒科尔吃到黄牌。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动作,让对手十分狼狈。而第54分钟,正是他漂亮的助攻,帮助韩鹏将比分改写成为4比0。

  最后时刻,朱广沪用郑斌将小毛换下,小伙子似乎仍不过瘾,“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第一场比赛,确实很兴奋。”不过,毛剑卿也承认,到了80分钟体能就有些问题了。“肌肉发紧,有点喘不过气。我觉得自己的经验还是有所欠缺,体能分配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要毛剑卿给自己打分,“75分吧!”小毛很谦逊。现在,他也和全队一起,将目光瞄准了下一场,瞄准了他的对位“敌人”马达维基亚,“他可是很有名的队员,我要用速度冲冲他,也看看我究竟是什么水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