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大胜后国足主力休息 国脚泡泳池美女忙腾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首战大胜之后,国足主力休息,替补继续训练

  

  国足5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从一定程度上讲缓解了球队的压力,不过国足主帅朱广沪并未感到肩头担子有所减轻。这不,在首战的第二天,只睡了4个小时的老朱便带领替补队员踏上了训练场,而主力队员则获得了一天的休息时间——上午睡觉,下午泡澡。

  

  大胜之后老朱并未放松

  中马之战结束10小时后,国足又开始了苦练。昨天上午10时30分,一身疲惫的朱广沪带着前晚比赛的替补和未获上场的国脚们踏上了训练场。

  中马之战结束后回到下榻酒店,朱广沪成了最忙碌的人,跟教练组、代表团高层进行简单的总结,然后接受媒体采访,直到凌晨5时,朱广沪才终于有机会小寐一下。上午9时许,仅仅睡了4个小时的朱广沪就又出现在酒店餐厅里,因为早餐之后,他还要亲自带着没有在中马之战中上场的球员继续训练。10时30分,国足乘坐的大巴准时开往训练场,记者留意到,坐在大巴的前排,一脸疲倦的朱广沪靠着窗户,用手支撑着头在闭目养神。

  抵达训练场,朱广沪马上就精神了起来,始终站在场地中央指挥着十几名队员进行各种技战术的训练。训练之余,朱广沪说:“大家都知道,亚洲杯比赛是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而这个任务要靠每一个队员去完成。所以,尽管当天比赛他们没有上场,或者上场时间不多,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需要更多的队员贡献他们的能量,所以,也就必须抓紧一切时间去进一步磨合战术。”

  

首战大胜后国足主力休息国脚泡泳池美女忙腾地

  有美女在场,国脚很不自然

  

首战大胜后国足主力休息国脚泡泳池美女忙腾地

  国足领队与对方交换MP3歌曲替补继续练主力有假期

  与替补继续训练不同,国足的主力都获得了一天的调整、休息。于是,睡了整整一上午的懒觉之后,主力队员们下午在领队蔚少辉的带领下,来到酒店露天泳池进行恢复性训练。有趣的是,十几个大男人的到来,让正在游泳的一名俄罗斯美女悻悻地上了岸。

  如同在香港集训时一样,主力队员的泳池放松训练仍然在体能训练师尼克的带领下进行,而这种水中恢复训练也非常简单,就是让队员一边戏水,一边通过漫步来减轻肌肉的疲劳。

  国足主力队员们是在下午2时出现在泳池边的,可让这些队员有些尴尬的是,这个并不大的泳池当中,还有一名身着比基尼泳衣的美女在游泳。有“外人”在场,队员们难以放开手脚去相互嬉戏,不过,在队员们慢吞吞又有些不好意思的动作之后,泳池中的美女终于决定上岸了。这下国脚们总算能放开了,孙继海、张耀坤这两名来自大连的队员颇为精通水性,即便在1.2米深的浅水池里仍然能玩出各种花样来戏弄队友。

  随后,因为打搅对方而有些不好意思的领队蔚少辉还专门走到美女旁边,通过交流知道了她来自俄罗斯,一番道歉加上一通比手划脚之后,蔚少辉还跟对方互相交换了MP3上的歌曲,受到打扰的俄罗斯美女这才踏实地躺在椅子上享受起了午后的阳光。

  

首战大胜后国足主力休息国脚泡泳池美女忙腾地

  没了“外人”在场,继海玩得很尽兴。网易/供图记者手记

  老朱厚西装原来有妙用

  国足5比1战胜马来西亚的那个夜晚,吉隆坡天气很热,短衣短裤都要流出很多汗水,可是场边的国足主帅朱广沪却身穿厚厚的西装指挥比赛,这一幕让人印象深刻。

  昨天一位国足官员说出了当中的秘密:“为什么朱(广沪)指导要穿上厚厚的西服?为什么带队的南勇副主席也穿着一件厚厚的国家队队服外套?这其实很说明问题,就是给场上的队员们看的,天气热对吧,连团长、主教练都用厚厚的衣服让自己置身于更加闷热的状态,队员们当然要用自己的毅力去战胜不利条件。”这位官员接着说:“其实这也是一种攻心战术,但不是对敌,而是对己。”

  终于,朱广沪用自己独特而又有些异想天开的办法,取得了这样一个不错的成果,看来朱广沪还真没混到黔驴技穷的地步。

  7月15日,国足对阵伊朗,老朱能否再穿上能带来好运的西装?值得期待!

  

  群雄鏖战

  伊朗逆转对手 主将拼掉门牙

  昨天伊朗没有重演之前日本和澳大利亚这两支小组种子被弱队逼平的惨剧,2比1逆转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保住了强队尊严。

  出于对于小组首战的重视,伊朗队毫无保留地派上了马达维基亚、哈什米安、卡利米、雷扎伊领衔的全套主力。比赛中,伊朗队没能完全体现出高于对手的实力,反倒是乌兹别克斯坦队非常坚决地执行着防守反击的策略。第15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首先尝到了甜头,伊朗队后防核心雷扎伊在对手的紧追之下,头球回敲却直接将球吊入自家球门。而这个意外的“收获”让乌兹别克斯坦队找到了信心,直到比赛进行到30分钟之后,伊朗队仍然无法找到扳平比分的机会。被逼急了的伊朗大将马达维基亚甚至在比赛中还拼掉了一颗门牙。

  不过,伊朗队毕竟是这个小组实力最强的球队,下半时,先是侯赛尼在角球配合中头球将比分扳平,随后锋线悍将哈什米安终于用自己的速度优势攻入制胜一球,伊朗队最终2比1逆转取胜。

  此役过后,伊朗队与中国队同积3分,但中国队仍以净胜球优势位居C组第一。

  

  国足现场观战 都说收获不小

  对国足而言,备战7月15日与伊朗队的比赛是从昨天开始的。下午5时,国足全体队员、教练去观看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带着考察对手的任务去看球,国脚们归来后都觉得收获不小。

  伊朗队最终2比1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队,结果并没有出乎国足队员和教练组的意料,但现场观察对手之后,国脚们纷纷表示收获不小。前锋韩鹏说:“以前大多数时候都是通过看录像了解对手,这次在现场看感觉很不一样,坐在看台上,我们甚至能把自己想象成场上的队员,大家也都会思考如果换成是我,该怎么去突破、传球或者防守。所以,看完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对两个对手都有了一个全新的、更直观的认识。”

  说到比赛中两队的表现,主教练朱广沪做出了如此评价:“感觉伊朗队不是很在状态,虽然乌兹别克斯坦队也不弱,但实力明显占优的伊朗队直到下半场才勉强逆转获胜,这不是他们最强实力的体现。另外,乌兹别克斯坦队绝对不能轻视,这跟我们之前在热身赛中交手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不能相比,现在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他们的最强阵容,并不好对付。”

  特派记者 郭梁(信报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