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亚洲杯之旅突蒙好运垂青 淘汰赛避韩国即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2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第一场比赛5比1的大胜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在亚洲杯征战史上历来顺风顺水的中国队,这次依然得到了运气的眷顾。由于D组两强沙特和巴林两队的实力在亚洲杯上“集体打折”,中国队只要能够顺利小组出线,并且成功避开淘汰赛对手韩国,进军四强的希望就很有可能实现。

  昨天巴林和印尼的比赛实在让人大跌眼镜,虽然基本沿用了上届亚洲杯的老班底,但亚洲杯第四名巴林已经沦落成了如此境地,前亚洲杯最佳射手胡拜尔老态尽显,基本上不会踢球。而中场核心萨利敏的突然受伤,也打乱了主教练马卡拉的部署,已经离队的萨利敏将进行半年的长期治疗,这也让巴林队在场上看起来像一团散沙。按照外界的推断,D组的出线球队应该是韩国和沙特,但是海湾兄弟沙特队的日子也不好过,在今天沙特媒体公布的首发名单中,参加过去年德国世界杯的仅有前锋卡赫塔尼、后腰卡里里和后卫塔克尔三名球员,在新任巴西主教练安琼斯的“大清洗”之后,这支沙特队真正是一支名副其实的“二队”。

  在门将位置上,缺少了亚洲“门神”代亚耶亚,伊蒂哈德中后卫塔克尔重新成为后防主力,年初海湾杯上因为有伤在身,塔克尔并没有参加。在前几年的

亚冠联赛上,塔克尔的头球曾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铁搭档是俱乐部队友蒙塔沙里,但匪夷所思得是蒙塔沙里竟然都没有入选国家队。2005年亚洲足球先生落选的主要原因是“技术原因”。另外右后卫位置上,两大主力杜赫和马阿兹缺阵,两人都是沙特国内最优秀的右后卫球员,但都未能参加这次亚洲杯。中场方面,队长努尔和2000年亚洲足球先生蒂姆亚特都被驱逐出队,最沉重的打击是球队核心、“金左脚”沙勒胡布突然受伤打乱了主帅安琼斯的部署,在众多老将缺席亚洲杯后,参加过2000年和2004年两届亚洲杯的沙勒胡布成为队中的顶梁柱,他的缺席将让沙特队有“天塌”般的感觉。沙勒胡布命运多舛,在去年的
世界杯
上,沙勒胡布就因为父亲突然辞世而缺席了所有比赛。前锋线上,只有参加过去年世界杯的亚希尔·卡赫塔尼还能独挡一面。

  D组的真正热门是韩国队,虽然韩国队的三名主力朴智星、李荣杓以及队长金南一缺席本届杯赛,但是大部分韩国队主力都来到了印尼,阵容要比

日本队齐整得多。沙特二队给韩国主教练皮姆提供了战胜宿敌的机会,中国足球有“恐韩症”,但韩国足球也有“恐沙症”,韩国队居然18年都没有战胜过沙特,现在离打破这个记录只剩下一层薄薄的窗户纸。皮姆说:“我手中至少有两名球员能胜任多个位置,最大的敌人是当地夜间湿热的天气,但即使这样,我们也有充足的体力坚持在90分钟比赛内有所作为,尤其是首场比赛。”

  D组颇有一副天下大乱的局势,弄不好最后出线的球队是韩国和印尼,中国队在踏踏实实力争出线的前提下,也应该考虑一下淘汰赛的对手,D组的整体实力显然不如A组和B组,中国队进军四强突然变得距离如此之近。(小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