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赢得首战仍未赢得球迷心 次战伊朗检验强者纯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0日晚,国足在亚洲杯首战中以5-1大胜马来西亚,在为自己赢得开门红的同时不仅创下了本届亚洲杯开赛以来的最大比分,也打破了东道主首战不败的神奇。赛后,对手给予中国队极高的评价,境外媒体也惊呼中国队的强大进攻力给了同组对手伊朗和乌兹别克队强大的震慑。但中国的球迷似乎对国足的首胜并不买账,在赛后关于国家队大胜马来西亚队的舆论调查中,球迷们依然无法看好中国队的亚洲杯前景。点击参与调查

  截止至11日下午18点,共有月23500余球迷参与了新浪体育的舆论调查,对于国足大胜

马来西亚的主要原因,大约有16000多球迷认为是对手实力太弱才给了
中国队
在首战中大比分获胜的机会,这个数字大约占所有参与调查球迷数的72.6%。在首战中,国足在前场的进攻中多点开花,前锋韩鹏和邵佳一都有进球,毛剑卿和王栋左右两个边路分别贡献了助攻,另外王栋还有两粒进球。此外,孙祥和孙继海在边路的助攻也令国足的进攻保持了顺畅。但只有2680多球迷认为是队员的发挥出色导致了首战出现大比分,参与调查人数的11.8%,可见球迷们并不会因为一场大胜而降低对中国队的要求。除此之外,还有大约10.43%的球迷认为球队心态调整成功,而认为朱广沪战术合理的球迷仅占5.17%。

  无论怎样,中国队毕竟在首战中面对东道主,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而取得了开门红,外电在评价本场比赛时甚至称中国队捍卫了亚洲强队的尊严。而球迷们对国家队在这场比赛的总体评价也普遍给出了价高的打分,大约有8200多名球迷在参与新浪调查时队国家队的表现打出了70-80分,另有7600多名球迷还打出了80-90分的高分,这个分段也代表了将近70%的球迷们对中国队总体表现的认可。

  本周日,中国队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挑战本组中实力最为强队的伊朗队,虽然中国队首战中表现了不俗的状态,但球迷们并不对国足的下场比赛抱有乐观态度。有大约9000以上的球迷认为中国队将输给伊朗,占总体人数的39%以上,认为中国队将与伊朗战平的球迷约有7800余人。另外,有6100多球迷坚信中国队可以战胜伊朗队,仅占所有参与调查球迷中的26%。

  虽然球迷们对中国队仍有一些不满之处,大多人也不看好中国对伊朗的比赛,但球迷们还是比较看好中国队的出现前景。只是也许鉴于伊朗队的超强整体实力,大约一半的球迷认为中国队只会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现,认为中国队会以小组头名出线的球迷大约有8600人,占总数的37%。另外,大约有13%的球迷仍然不看好中国队可以从小组出线。(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