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进球功臣受媒体围追堵截 女球迷为谁惊声尖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7:32  北京晚报

  本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李立陈赢)昨晚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5比1狂胜对手,不仅取得开门红,而且创造了亚洲杯开赛以来比分最悬殊的纪录。

  本场比赛前,另一小组东道主印尼队刚以2比1击败巴林,延续了东道主的神奇。但面对数万名马来西亚球迷,中国队却没再让马来西亚队抢去风头。上半场第15分钟,王栋右翼下底传中,韩鹏门前轻松头球破门,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第36分钟郑智左路底线传中,邵佳一门前轻松破门,2比0。下半场第51分钟,王栋边路突破后前插到禁区前,截得对手解围的皮球果断劲射,皮球打中对手后卫身体后变线弹入球门下角,3比0。3分钟后,毛剑卿左路下底一记精准传中,韩鹏后点包抄再下一城。但此后中国队稍有松懈,马来西亚队第73分钟利用远射扳回一分。伤停补时,中国队左路高吊禁区,王栋禁区内直接头球破门,将最后比分定格在5比1。当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中国队的队员们纷纷拥抱在一起,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领队蔚少辉带领队员跑到中国球迷面前,一字排开三鞠躬,以表谢意。晚上11时30分,国足的大巴返回驻地,不少队员掏出手机忙着给亲人们打电话报喜,蔚少辉也主动与相熟的记者打招呼,新闻官董华还与相熟的记者来了个“熊抱”,低调的朱广沪走边门想躲开记者,却被一相熟记者请走了。

  在酒店大堂内,进球功臣韩鹏4次被球迷拦下要求拍照合影;在欧冠赛场上亮过相的孙祥也被两名欧洲游客认出要求合影。多数女球迷的首个目标是英俊的邵佳一,一名女球迷在得到邵佳一的签名与合影后开心地尖叫了起来。

  不过,兴奋归兴奋,国脚们仍很守纪律,在餐厅就餐后,大家都各自回屋休息,准备今天的训练。“赛前根本没想到会是这么大的比分”,韩鹏说,“我们可能会因此兴奋一下,但这毕竟只是第一场比赛,今晚过后明天我们还要迎接新的挑战。”J148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