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轻描淡写谈大捷 巧用"借力打力"回击媒体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7:11  北京晚报

  内敛的朱广沪是个从来不轻易将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外露的人。没有赢球的喜悦表情,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朱广沪依旧一脸严肃,在老朱的脸上找不到一丝5比1大比分获胜后的痕迹。“这只是小组赛第一场,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一场大胜就这样被看似平静的老朱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

  说老朱不紧张,也未必。昨晚的比赛,直到国足打进第三个球,老朱才释然——从座位上起身,走到场边高举双臂,一副终于摆脱重压的模样。老朱知道,中国队离胜利已经非常近。当比分最终锁定为5比1,老朱没有在球场逗留,而是第一个离场,他需要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当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时,老朱显得有点疲惫。“第一场比赛相当困难,对手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仍然表现得很顽强,还打进我们一球,他们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4比0领先后,我们的战术有点偏离,队员们有所松懈,这一点需要警惕。”老朱的开场白很低调。老朱向大家表达的唯一欣慰,是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控制能力。

  有国外记者问老朱,5比1大胜是否是对之前媒体低估国足和批评老朱本人的回击,圆滑的朱广沪“借力打力”:“我不同意回击的说法,媒体对国家队的批评,有利于促进国家队的建设,今天的比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比赛还要一场一场的打。”此时的老朱显得非常聪明,他不忘感谢到场的球迷、当地华人甚至是中国记者,“特别感谢在

马来西亚的华人、
留学
生球迷,还有随队采访的中国记者,在这么闷热的天气下大力支持我们。”说到这,他终于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本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李立陈赢J148J08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