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叉戟掀攻击波 硬骨头变软柿子--国足红色风暴屠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6:00  新民晚报

  完美的开局!承受着东道主军团的爆冷压力,面对国内亿万球迷期待的眼睛,一袭红色战袍的朱家军昨晚用一场蓄势爆发的胜利,告别深陷多时的泥潭。破纪录的进球数,耳目一新的流畅打法,加上战斗不息的精神面貌,“屠马”在“红色风暴”中圆满收场。

  备战:成功指数8

  气候、裁判、场地、主场优势……在昨晚踏入马来西亚国家体育场之前,国足教练组用来分析和准备的相关报告,足以凑成一本书。事实证明,如此细微而专业的准备,对于亚洲杯这样的重大赛事,是如此的宝贵和不可或缺。

  有了之前在香港一周的备战,大马闷热潮湿的气候,对国足而言已经丝毫没有杀伤力。昨晚90分钟比赛,国脚完全没有不适应现象,下半场

马来西亚人已经抽筋倒地,而中国队奔跑如常。英国体能教练尼克之前的专门训练,证实效果非常明显。另一方面,裁判上半场的几次不利判罚,也未引起国脚任何不满情绪。在赛前的准备会上,类似这样的情景其实早就输入队员大脑。

  用兵:成功指数8

  朱广沪的用兵,一直以来都是媒体炮轰的重点。尤其是对李铁的使用以及中场组合的摇摆不定,更是广受争议。昨晚,朱广沪排出的这套经过精挑细选的阵容,派上了郑智、孙祥、邵佳一和孙继海4名海归球员,加上李玮峰、韩鹏、王栋这些国内联赛精英,堪称朱家军成军以来最豪华的一次,结果也证明相当完美。

  3个进球功臣王栋、韩鹏和邵佳一的出色表现自不用说,郑智和毛剑卿也各贡献了一次助攻,中前场如此大范围出现亮点,这在朱家军历史上绝无仅有。后防线上,李玮峰依然一夫当关,和张耀坤的配合也相当出彩。事实上,无论是三条线的单个表现,还是前后的立体配合,国足都拿出了近两年最出色的一次演出。准确的用兵,无疑是5比1大胜的最好证明。

  战术:成功指数9

  如何“屠马”?朱广沪和媒体建议的攻略几乎完全一致,边路进攻,中路包抄。这也是

中国足球几十年来对付东南亚球队的法宝。昨晚,国足几乎把这套战术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的程度。上半场是毛剑卿的左路,下半场则是王栋的右路,中国队两翼齐飞的战术,让身材矮小的马来西亚人痛苦不堪。

  5个进球,几乎都和边路进攻有关。邵佳一的门前抢点,韩鹏一头一脚两个进球,都来自边路的传中。而王栋的两个进球,一个是自己边路突破后中路抢射,另一个则是直接接边路长传头球破门。如此鲜明的战术,既充分发挥了国足的特点,也完全遏制了对手的进攻。

  指挥:成功指数7

  如果光看昨晚前60分钟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几乎无可指责。不过,4比0领先之后,朱广沪令旗一甩,换上李铁和董方卓。事实证明,这个换人成了这场大捷唯一的败笔。李铁上场后,明显无法适应场上节奏,中国队所丢的一个球,身为后腰的李铁丢掉了自己的位置,被对手远射偷袭得手。

  客观而论,马来西亚人糟糕的状态和孱弱的实力,实在无法和之前那个扬言获胜的东道主联系在一起。5比1,除了国足发挥确实不错外,对手“成全”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马来西亚的实力不济,使得朱广沪本场指挥也失去了考察的效果。接下去对伊朗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两场硬仗,朱广沪能否再出新招,还是个不小的疑问。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吉隆坡今日电)

  评论07071112001

  

三叉戟掀攻击波硬骨头变软柿子--国足红色风暴屠马
一场大捷,让国足队员欣喜不已
三叉戟掀攻击波硬骨头变软柿子--国足红色风暴屠马
国足与对手在中场拼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