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成唯一获胜强队 打破东道主魔咒坚定出线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4:24  厦门日报

  本报专稿 亚洲杯开幕已经四天,留给人的最深感受就是东道主球队的超常发挥以及各强队的状态低迷。但是这一定律在中国队同马来西亚的比赛结束之后被彻底打破,中国队大胜对手,马来西亚成了第一支输球的东道主球队,而中国队也成了第一支赢球的强队。

  马来西亚是最后一个在亚洲杯上亮相的东道主,在此前泰国队先是出人意料地逼平了伊拉克,而且在场面上一度占据优势。第2场比赛,更让很多人跌掉眼镜,越南队在面对西亚强队阿联酋队时竟然丝毫不处于下风,最终以2∶0取胜让人们甚至有理由相信他们会最终获得小组出线的机会。在马来西亚之前亮相的东道主是印尼,结果他们以2∶1击败了巴林队,而巴林队在上届揭幕战中竟然和中国队战成2∶2,这样的结果让人难以置信。

  和东道主球队的状态突出相比,很多强队的表现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澳大利亚是本届杯赛公认的夺冠最大热门,去年
世界杯
的表现让人记忆犹新,但是他们在首场比赛中竟然在最后时刻才打进一球,1∶1同阿曼队战成平局,这是本届杯赛以来公认的最大冷门。

  随后,上届冠军

日本队也开始了低迷的表现,虽然他们先进一球,但是他们也是在最后时刻被卡塔尔队逼平,遗憾地失去了获胜的机会,同时也没能捍卫球队的尊严。这样一来,打破东道主不败以及强队不赢球的宿命就落到了中国队的身上,中国队以大比分战胜了马来西亚队,取得了开门红,同时也坚定了他们小组出线的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