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关键战赌赢右前卫 启用王栋复制昔日米卢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3:0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晚上6时才知首发

  “我是晚上6点才知道要首发的……”在赛后混合区接受采访时,一脸憨厚的王栋像个孩子一样傻笑,反复重复着这样一句话。

  或许做主教练首先就是要学会赌博。朱广沪或许在赌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的命运,他把赌注放在了印有王栋字样的小格子里。

  赵旭日、曲波、于涛、朱挺、董方卓……老朱在最不确定、最不放心的右前卫位置,估计试用了不下10人。在最后一场对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的热身赛中,老朱把年轻的朱挺推向了右前卫首发,而且,当所有主力队员打完两节60分钟退场休息后,只有朱挺还在场上拼杀,成为唯一打满三节90分钟的人。

  尽管很多人就此以为朱挺将搭上对

马来西亚首战的首发11人末班车时,老朱却深深地为朱挺不怎么样的状态感到担心。朱挺虽说是前锋出身,拼抢又十分积极,符合对弱队比赛强调进攻的需要,但他又与年龄大一圈的国脚们配合生疏,很难踩在一个步点上。

  赛前的最后一练,全封闭。老朱突然把象征主力的背心扔给了王栋,这个更多时候都在后腰位置上替补出场的青岛小伙。王栋在球队里的人缘极好,就连大头这样的个性球员,都和他是铁哥们。

  “哪有,这不算什么主力,你没看到另一边左前卫上,连郑斌都穿着主力背心吗?”耿直的王栋面对赛前记者的试探,就如此把队友郑斌给无心戏弄了一番。按照他的设想,郑斌和他自己,一直都还是替补边前卫的命。

  弃用朱挺老朱赌赢了

  王栋首发,拿下朱挺。朱广沪的赌博像极了2001年十强赛时,米卢在赛前几个小时突然让李霄鹏首发,拿下原来一直都是主力的李明。

  历史惊人的相似。都是这个右前卫位置,都是赛前几小时突然换人,还有,都是大获成功,一战成名。

  历史翻回到2001年。在全国上下没人看好米卢、甚至中国足协都已经准备好中途拿下米卢的一刻,米卢把赌注放在李霄鹏身上,结果后者一传一射,成就了惊人的3比0,吃掉阿联酋是小,更重要的是从此一帆风顺,直通

世界杯

  历史前进到2007年。朱广沪效仿米卢,这回把赌注放在王栋身上,结果后者一传两射,成就了惊人的5比1,吃掉马来西亚是小,至少亚洲杯小组出线近在咫尺。坐在教练席上的有李霄鹏,更有李明,他们一定在目睹王栋神奇表演的同时,想到了6年前的自己。

  运气就要押在有赌运的人身上。王栋是

中国队最后一场热身赛、进最后一个球的人。他的运气不仅体现在开场就给韩鹏送出的精准的助攻上,更体现在通过折射马来西亚队员为中国队锁定胜局的第三球上,别忘了,运气还要追加在补时阶段那个锦上添花的第五球上,是他最为擅长的头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