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队亚洲杯首战轻松告捷 次战伊朗将迎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2:22  南方都市报

  中国队亚洲杯首战开门告捷,东道主不败纪录终止

  5比1!国足摧枯拉朽破大马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也许是之前三个东道主不败的成绩产生了假象,又或者国足亚洲杯前的热身赛成绩无法令人满意,所以首战马来西亚之前,没有人敢说国足必胜对手。但5个进球的摧枯拉朽之势讲述了一个真理,三军用命必有回报,昨晚国足以5比1狂胜东道主马来西亚,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来西亚是最后一个亮相的东道主,本届亚洲杯四个东道主,前三个出场者1胜2平未尝败绩。面对东道主们这样凶悍的表现,人们不禁为国足捏了一把汗。但他们似乎忽视了马来西亚世界排名149位,是本届亚洲杯16强中排名最低的球队,同时历史上国足对大马8胜3平有着压倒性优势。

  两个不同纪录面前,幸运的天平终于倒向了众志成城的

中国队。此战国足从一开始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不和对手过多周旋,中场强大的压迫,让
马来西亚
人喘不过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两个边路进攻,这一直是朱广沪注重的进攻生命线。昨天国足两个边路毛剑卿(左)、王栋(右)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大闹大马双翼。比赛第一个进球就是王栋传中,韩鹏头球破门。这只是个开始,38分钟郑智下底传中帮助邵佳一破门,国足的双核终于上演了一出好戏。

  下半场属于王栋,这名赛前才挤入国足首发名单的球员先在51分钟一脚远射,该球歪打正着,弹到对方腿改变方向窜入大门,3比0之后比赛实际上大局已定进入垃圾时间。之后韩鹏接毛剑卿传中破门,比分扩大到4比0。马来西亚队替补上场的因德拉射门为东道主挽回了些颜面。比赛进入补时阶段,又是王栋的头球为国足的狂胜画上圆满的句号。两个进球一次助攻,王栋毫无疑问成为昨晚的MVP。

  朱广沪面对胜利显得十分冷静,赛后他反复强调4比0之后的失球:“5比1的比分其实我觉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4比0领先之后,我们的战术打法我觉得有点偏离,在这方面我们需要的是在4比0领先的情况下,找到一些其他的办法,去创造办法,这才是最重要的。4比0以后我们就放松了,这是我们要为下一场比赛准备的。”

  中国队首战狂胜,同时也是亚洲杯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比赛,下一场国足将在15日迎战小组中最强大的对手伊朗。

  中国队出场阵容:李雷雷/孙祥、张耀坤、李玮峰、孙继海/毛剑卿(87’郑斌)、郑智、周海滨、王栋/邵佳一(65’李铁)、韩鹏(72’董方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