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商报:王栋成为最大奇兵 从此孙继海不再寂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46  深圳商报

  称王栋为中国队此役表现最佳的球员,大概并不为过,两个进球,一个助攻,对于一个此前几乎在朱家军找不到位置的球员来说,如此表现堪称厚积薄发了。

  过去中国队的右路走廊,完全靠孙继海一个人来打通,但因为旧伤缠身的原因,这场比赛中孙继海无论插上的速度还有信心都没有达到其巅峰状态,这种状况直接导致右路的进攻大半要靠王栋来完成。中国队第一个进球来自王栋的助攻,他先是切入底线接邵佳一传球,然后把球传到后点,让韩鹏顶了个舒舒服服。再加上自己随后的脚踢头顶两个进球,一个右前卫能做到的,王栋在这场比赛都发挥到了极致。

  朱广沪过去在右前卫位置上用过董方卓和朱挺,甚至表示过董方卓是右前卫的最合适人选。老朱之所以舍弃速度更快的董方卓改用王栋,主要是考虑到后者在右路的策划指挥,对局面的把握控制,以及传中能力,较前者更为突出。

  王栋此前也多次在国足比赛中亮相,但始终没有得到朱广沪的信任,一直是超级替补。这场比赛结束后,朱广沪会庆幸,主力阵容右前卫押宝王栋,算是蒙对了。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栋声称自己并不在最好的状态,从控球上细节到传球时机都不怎么理想,他相信他和队友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下一场绝对有信心战胜伊朗队。如此自信,大概也是奇兵的特色吧。(本报记者舒桂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