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快刀助国足宰杀马来西亚 巴卡尔直言对手速度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45  京华时报

  本报吉隆坡专电 (记者朱煜明)在昨晚亚洲杯C组的首场比赛中,重装上阵的中国队5比1大胜马来西亚队,韩鹏和王栋梅开二度,邵佳一打进一球。国足在打破近四届亚洲杯首战不胜的魔咒之余,也粉碎了本届四支东道主队首战不输球的神话。

  本场比赛,朱广沪排出442强阵,马来西亚队以361防反阵型应对。开场不久,中国队就迅速占据场上主动,进攻遍地开花。在王栋和韩鹏错失两次得分良机后,第15分钟,邵佳一前场右肋突然传出直塞球,王栋底线附近传高球到禁区后点,韩鹏于立柱附近跃起头球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第35分钟,郑智左路下底传中,韩鹏前点头球后蹭,邵佳一门前铲射破门,中国队2比0领先。

  下半场,

中国队继续大举进攻并很快取得进球。第50分钟,王栋禁区前沿中路远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3比0。第54分钟,孙祥中场直塞左路空当,毛剑卿插上传中,韩鹏门前右脚推射轻松破门,4比0。韩鹏打进国足第4球时,朱广沪高举双臂开始欢庆大捷。随后,朱广沪用李铁换下邵佳一、董方卓替换韩鹏出场。4球领先的中国队思想上出现松懈,第73分钟,对手在中国队禁区前沿从容起脚劲射破门,比分变为4比1。随后,国足迅速控制局面,并由王栋在补时最后时刻头球将比分锁定为5比1。

  赛后,

马来西亚队主帅巴卡尔显得很失望:“中国队良好的控球打乱了我们的阵型,我们的队员缺乏战术纪律,在场上无法保持注意力,最后一分钟的丢球证明了这点。中国队很强大,我们缺乏快速型的队员对抗。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向中国队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队员赶快忘掉今晚的一切。”

  国足出场阵容:门将李雷雷;后卫孙继海、张耀坤、李玮峰、孙祥;前卫王栋、周海滨、郑智、毛剑卿(87分钟 郑斌);前锋韩鹏(71分钟 董方卓)、邵佳一(66分钟 李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