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全数据解析国足首发11人 朱家军三线争风谁领风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中国队在亚洲杯的首场比赛中大开杀戒,以5:1的大比分横扫东道主马来西亚,不但为自己赢得了本届赛事的开门红,也压制了东道主球队开赛以来的强劲势头。我们试以数据来分析中国队的三线。

  后防:

  中国队的后防线是三线中最稳定,变化最少的部分,朱指导对海外边卫+国产中卫的4人组合信任有加,如无太大意外,这条防线的人员构成在随后的比赛中应该不会有所变化,在本场比赛中,在A3联赛中发挥良好的孙祥除了一次任意球射门造成威胁,并没有表现出更好的进攻状态,他是中国队传中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没有一次形成门前的威胁(终场前助攻王栋的进球不被认定为传中)。由于对手过于孱弱,两个中卫基本没有收到更严峻的考验,但马来西亚队的快速突破过人还是造成了李玮锋的黄牌。孙继海也有一次防1过1时犯规。

完全数据解析国足首发11人朱家军三线争风谁领风骚

  中场:

  中场是本场比赛中国队获得大胜的关键,中场球员贡献了2个进球(王栋)和3次助攻(王栋,毛剑卿,郑智),在右路的王栋打了不是自己在俱乐部熟悉的位置,却成了本场比赛的奇兵,他是中国队传中仅次于孙祥的球员,5次传中2次造成门前的威胁,1次助攻韩鹏得分,1次为毛剑卿创造空门良机,但他的3次过人都没有取得成功,很显然,边路突袭并不是他的特长。毛剑卿也基本发挥出了在俱乐部的特点,5次过人2次成功,2次为中国队赢得任意球。中场首发4人共传中10次,7次造成了门前的威胁,其中3次助攻得分,中场边路的胜利是中国队胜利的关键决定因素。郑智是中国队的中场核心无疑,但他居然还是全场抢断次数最多的球员!(8次),替补出场的李铁完成了3次抢断和1次铲球。郑斌奉献2次传中。

完全数据解析国足首发11人朱家军三线争风谁领风骚

  前锋:

  邵佳一由于位置的突前,暂时可以被算作前锋,他用不熟悉的右脚打进了中国队的第2个进球,他和毛剑卿同为中国队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3次),韩鹏发挥了在中超联赛中最突出的特点(头球攻门次数最多的球员),用头球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有了中场和边路的充足供给,韩鹏才能如鱼得水,4次射门2次得分。

完全数据解析国足首发11人朱家军三线争风谁领风骚

  (G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