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家军摧枯拉朽胜大马 所丢之球与铁子失位有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1:11  金羊网-新快报

  ■ 刘勇

  赛前一直担心“朱家军”会遭到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的狙击。这不是杞人忧天,东道主优势、湿热的天气、“朱家军”近一年输多赢少的表现,所有的因素使人始终无法对“朱家军”首战有丝毫的乐观。

  结果,5∶1。“朱家军”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马来西亚队,为亚洲杯赢得了开门红。从比赛过程来看,五个进球,长短都有,高空轰炸,地面扫射,品种齐全,十八般武艺基本都显了身手。

  连灌对手5球,老朱最大贡献是没出昏招,在排兵布阵上人尽其用。周海滨首发绝对是步好棋,他在中场的串联令国足攻防自如,几脚长传颇有味道。再有,左路的毛剑卿,右边的王栋也都发挥了高水平。对比之下,李铁相形见绌。国家队丢的那个球,与其防守不到位就有直接关系。

  这场大胜不仅是“朱家军”在本届亚洲杯的开门红,同时也是“朱家军”近段时间卧薪尝胆、知耻近乎勇的回报。正因为如此,这场球对“朱家军”来说实在有很多积极方面值得好好总结,譬如几名海归的作用不可低估,赛前球员的状态、心态调整,教练的排兵布阵、用人等等。

  当然,这场大胜的对手只是亚洲三流的

马来西亚队,当遇到伊朗、韩国、
澳大利亚
队时,“朱家军”还能有这样的出色发挥?总之,赢了球大家都高兴,但“朱家军”在高兴之余更须再接再厉,面对接下来更强的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