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头牌铁闸掌控生杀大权 谁是国足最不可或缺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重压之下杜家军完成了置之死地而后生,把亚洲杯当成世界杯来打,之前泰国和阿曼分别从伊拉克和澳洲身上拿到积分而且还是先进球,给中国队后防拉了警钟。一场酣畅淋漓的开门红,固然有边路进攻战术的运用和头球优势的发挥,但是后防线相对的稳健也功不可没。

  李玮峰感冒痊愈领衔后防线,与张耀坤搭档中卫。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上次在泰国的跌倒给队员们打了一剂预防针。大头赛前就表示首战一定能赢下,这不是一种自大而是一种自信,比赛的过程证明,李玮峰仍是国足不可或缺的核心,几次救险彰显了其价值。

  是役东道主潜规则继续流行,这回李玮锋成了冤大头,第23分钟,

马来西亚队的海鲁丁右路传中,李玮峰胸部停球,主裁判却示意李玮峰手球,送给主队一个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哈尔迪的直接射门被李雷雷扑住。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明显的错判。虽然主裁的判罚明显倾向于东道主,但是这一次大头的情绪控制得很好,展示了其变化的沉稳的一面。

  上半场大头领衔的后防线表现非常稳健,防守有条不紊。马来西亚队失球后稍微加大了冲击力度,但是并没有对中国队构成威胁,这里面李玮峰等人的果断破坏也起到了关键的直接作用。有一次主队利用角球机会制造门前混战,险些完成头球冲击,大头上抢封堵对手的射门。

  风风雨雨磨砺了李玮峰,从球霸事件,到国家队整风风波,一度被取消国家队队长和国脚资格。本赛季在

申花队大头也深受伤病困扰,上轮联赛才复出,“威峰组合”重现江湖却有了点老迈的感觉。今年国家队有几场球打得不好,与李玮峰缺席或多或少都有关系,实践证明大头仍是球队后防的关键先生。

  不仅防守稳健,李玮峰的前插传中也形成了一定威胁。不管是当年霍顿执教的国奥队还是米卢执掌的国家队,大头的速度特点都深得两帅的赞许,作为一名中后卫,防守打得好又有速度能策动反击。还有,大头的头球功夫也厉害。

  易边后刚刚开始,马来西亚队率先攻击,又是李玮峰果断的防守,面对主队球员的逼抢,大头将球破坏出底线,随后主队罚出的角球没有形成威胁。中国队愈打愈勇,下半场获得全场首个角球机会,在对方禁区内,李玮峰后点头球攻门,皮球高出。中国队大比分领先后,防线上多少出现了放松心态。马来西亚队连续获得定位球,势头大涨,利用中国队防守盯人不紧扳回了一球。终场前一刻钟,又获得右路的任意球机会,造成了李玮峰染黄。

  毋庸置疑,在大赛中,比起进攻,防守显得更为重要。本届亚洲杯朱家军在这种“生死存亡”的时刻,要顶住重压实现自救,防守马虎不得。这场开门红,李玮峰的后防核心作用更是彰显了力量。让大头保持好健康的身体状态,也许也是朱广沪需要关注的。(郭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