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秉承安全第一原则 今夜吉隆坡中国队拒绝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泰国1∶1伊拉克、阿曼1∶1澳大利亚、越南2∶0阿联酋,亚洲杯的前三场角逐结果,让人看不懂。上周日晚上,国家队结束踩场在回酒店的大巴上获得越南和阿联酋的比赛消息。“不会吧!越南赢了阿联酋?”领队蔚少辉非常惊讶。有鉴于此,昨天中午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朱广沪再次强调:“我们要做好一切准备,拒绝冷门。”

  我们瞄准东道主

  “其实我们很早就预料到这样的情况,虽然伊拉克明显强于泰国,阿联酋应该比越南强,这些冷门的发生,也是在给我们敲响警钟,这些都是有借鉴价值的。”朱广沪说,“无论如何,大型赛事的第一场比赛都是非常重要的。此外,亚洲杯16支球队都很有实力,而东道主可能更有利一些,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一直以来,

马来西亚炎热的天气就被看作是中国队的一大敌人,事实上就这两天的天气并没有想象中的湿热。朱广沪总结道:“我们会根据场上的一些情况来确定,对东南亚球队的打法我们有一定的了解,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战术。通过观察比赛录像,告诉了我们很多的东西。明天的比赛,我们会采取完全不同的办法,去获得比赛的胜利。关键,我们需要尽量早地获得进球。”

  对于东道主马来西亚,球员们的说法更直接。中卫张耀坤表示,“东道主的运气都不错,但是按照概率来说,四个里面总该有输的吧。而且实力上比较,我们应该获得胜利,他们的运气也该到头了。”

  首战安全第一

  尽管自信两者之间的实力有差距,但是对于小组赛的首战,国家队还是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

  安全第一,可以理解为至少不要丢球。目前结束的三场比赛中,被认为实力领先的

伊拉克
澳大利亚
和阿联酋队都是率先被对手攻破球门。这样的现象,也让朱广沪有顾忌,因此在上周日晚上的适应场地时,球队的主力阵容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一方面显得更加“保守”,另一方面则显得更加“激进”。

  在上周日晚上九点开始适应场地中,国家队的两个边路的进攻球员全部易主:左边成了郑斌,右边则是换了王栋。“并不是说毛剑卿和朱挺有什么问题,他们本来都是前锋出身,具有很强的攻击力,严格来说都是边锋,突破能力都很不错。不过相对而言,郑斌和王栋的攻守更加平衡,拿球的能力更强。”朱广沪拿伊拉克的比赛做例子,他发现伊拉克球员在下半场几乎跑不动了,这个时候球员的控制球能力就很重要。“小毛和朱挺有速度,可以在下半场冲一冲,郑斌和王栋可以在边路控制球,这样不会轻易丢球,我们就不会陷入被动。不要忘了,他们身后的老二和继海也是助攻能力很强的球员。”

  老朱力捧的李铁也被周海滨抢走了主力后腰的位置。一位国足助教解释了老朱的这个选择:“李铁的中场阻截能力很好,但是组织方面没有海滨出色,我们需要打活中场,和两个边路互动,这个局面下还是选择了周海滨作为首发。”

  本报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