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欲逞下"马"威 谁来打响第一枪成最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15  武汉晨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特派记者国莹吉隆坡报道)泰国逼平伊拉克,越南力挫阿联酋,亚洲杯首轮,已经有两支传统强队在东南亚球队身上阴沟翻船了。今晚,中国队首战对手马来西亚同样是东道主之一,这是一场中国队必须拿下的比赛。

  担心  首战习惯性低迷

  在8次参加亚洲杯的历史中,中国队曾6次杀入半决赛,并两夺亚军,但每届亚洲杯的首战却是国足的“命门”所在,在8次首战中,国足仅取得1胜3平4负的糟糕战绩。

  今日同大马一战,是一场难度远远超出我们常规思维的比赛,同时也是

中国队必须拿下的比赛。前线传出的消息称,朱广沪已经作好了打持久战的战术准备。不过单纯按照实力分析,中国队战胜马来西亚的几率有七成左右,关键在于临场的心态和对机会的把握。如果首战不能拿下,那么朱广沪和国足在本届亚洲杯的前途不容乐观,毕竟这个组还有伊朗这个可怕的对手。

  》》》优势 对付大马有心得

  对付马来西亚,国足颇有心得。在近10年的4次交锋中,国足3胜1平,而在更有借鉴意义的2004年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足主客场分别以4比0和1比0取胜。

  马来西亚目前的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为第149位,在本次亚洲杯四个东道主中排名最低。该队一度可以在东南亚地区争雄,但近年来下滑趋势明显,只能算是东南亚的二流球队,若非是东道主,几乎不可能有机会杀入亚洲杯16强正赛,也正因为如此,马来西亚媒体才对该队的亚洲杯前景极不看好。如果在这样一个对手身上都找不到久违的“开门红”感觉,国足的亚洲杯之旅势必命运多舛。

  》》》悬念  谁来打响第一枪

  若单论实力,马来西亚队绝对处于下风,但众所周知,关键时刻国足往往拿东南亚球队没辙。小组赛首战意义非同小可,谁来为国足打响胜利的第一枪?

  凭目前这支中国队的实力,阻挡马来西亚进球比攻破他们的大门要更容易些,因此,谁能为国足打进第一球显得至关重要。邵佳一和韩鹏基本就是锋线搭档,在前天场地适应的训练中两人联袂上演了两个进球,其中邵佳一的漂亮盘带过人更是让人眼前一亮。因此,为国足破门的重任势必要交给二人。此外,由于马来西亚队员身材矮小,国足的头球优势仍会给对方禁区带来压力,李玮峰、韩鹏将是实施头球攻门的热门人选。

  盘外招

  在亚洲杯这样的重大赛事中,赢得比赛,靠的不光是技术和能力,还需要高昂的士气和一点点运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