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悬念重重遇冷非无可能 严阵以待国足祭出最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13  半岛都市报

  今天晚上8时35分,朱广沪统率的国足将迎来亚洲杯小组首战,尽管对手马来西亚队表示不敢奢求胜利,但是同为东道主的泰国和越南接连爆冷,无形之中给比赛营造出重重悬念。是喜迎开门红,还是窝囊地倒下?朱广沪别无选择,在昨天中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语气坚定地选择了前者,并信誓旦旦地表示“会让所有的人满意”!

  >>>悬念重重

  “遇冷”并非不可能

  尽管马来西亚队一再示弱,声称国足实力强大,但是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他们放出的烟幕弹。这也决定了国足小组首战悬念重重。

  除了

马来西亚的奋力一搏将给比赛带来不小的变数之外,制造悬念的因素还有这些:首当其冲的是天气,湿热或许不会影响国足明天的发挥,但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明晚比赛的时候可能会有降雨。雨战一向是马来西亚的强项,而国足却从未在雨战中讨到过便宜;其次,裁判因素也势必给国足带来很大的制约,泰国和越南这两个东道主都在首战中获得不少照顾,马来西亚自然也不会被裁判冷落,或许一个关键的判罚就足以帮助他们爆冷。除此之外,过软的草皮、主场的气氛、国足的心理也都会左右比赛的进程,给比赛制造出悬念。

  >>>将帅展望

  老朱要让所有人满意

  国足本来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就表现不佳,加之泰国和越南两个东道主接连爆冷,让人们更加担忧朱家军明晚能否拿下马来西亚。不过,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却对此充满了信心,他们的眼里只有“开门红”。

  “我们会尽全力去比赛,用最好的表现让所有人满意”,在今天中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向媒体承诺:他一定要指挥国足拿下马来西亚。此前朱广沪给国足设计的是快攻战术,但是同样采取这种打法的

澳大利亚却险些栽在阿曼的脚下。于是老朱决定吸取教训,调整战术应对马来西亚,“我们对东南亚球队的打法有一定了解,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采取不同的战术。明天的比赛,我们会采取完全不同的办法,去获得比赛的胜利。”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国足非常注重防守,朱广沪表示这并不代表明晚一定要采取防守的策略,“足球是一个攻守平衡的项目,我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决定攻守比例的。”国足将士们同样也对取得开门红充满了信心,队长郑智认为:“如果连马来西亚都拿不下来,我们何以进四强,何以夺冠?”

  >>>严阵以待

  国足祭出最强阵

  国足的主力阵容已经没有悬念,11名主力已经基本确定。

  守门员是李蕾蕾;后卫线上,李玮峰和张耀坤将联手组成“中路大闸”,左右两个边后卫还是孙祥和孙继海;中场方面,周海滨凭借近来的神勇状态力压李铁获得首发,与之搭档的则是核心郑智,毛剑卿和王栋依然担任边路突击手;在前锋线上,韩鹏的位置无人能撼,他的“高空轰炸”是国足取得首战的第一法宝。埋伏在韩鹏后面的是“影子前锋”邵佳一,他的远射功夫也是朱广沪所倚重的破门利器。

  这个首发阵容也是国足目前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如果发挥正常完全可以击溃马来西亚。 本报特派记者 苗卫国(本报吉隆坡7月9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