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战战东道主国足需防几点 定位球是机会也是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01  北京晚报

  一场和东道主的对抗,遇到的麻烦是不可预测的。于是,在比赛前,教练组给国足好好上了一课,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不要轻易给对方定位球,更要控制住情绪,不要在场上吐口水。国足今晚得特别“留神”。

  少给对手定位球

  看了泰国队和越南队的两场比赛,国足教练组再次确认了一点,那就是一定要少给对手定位球。因为在这样强弱分明的比赛中,弱旅进球的机会主要就是来自定位球。“我们和马来西亚比赛的时候,绝对不能在禁区内犯规”,助理教练李明在看完泰国和伊拉克队的比赛后说:“这就是东道主的优势,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应对各种困难。杜绝禁区内的犯规是当务之急,我们会给球员讲清楚这个要求。”

  后防线注意力要集中

  国足要想获胜,自然不能给对手机会。为此,教练组昨天赛前也特地交待了后防线上的球员,要求大家一定要百分之百注意力集中,不能给对手机会。

  “我们必须做到绝对的注意力集中,因为比赛的转变可能就在一瞬间。一般来说,裁判员照顾东道主的方式,主要是在越位和点球上,因为这两个因素可以决定和影响比赛的结果,影响球员的心态。因此,我们的球员一定要注意合理利用规则,在制造越位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后防线的绝对统一,不能给裁判可利用的机会;在禁区内防守的时候要注意位置以及防守的动作,要尽量封住对手的位置,身体接触的时候一定要眼疾手快,不要在裁判眼皮底下出现

伊拉克球员禁区内推泰国队球员的动作。只要在越位和点球上小心谨慎,裁判就很难利用这两点来改变结果。”教练组这样告诫队员们。

  控制住情绪

  今晚的比赛,除了是一场技术的较量,也是一场耐心的较量。对于期待奇迹发生的

马来西亚队来说,他们就是希望
中国队
自己先急了。因此,昨天教练组也特意叮嘱球员,一定要控制自己的脾气,耐心比赛。“我希望大家注意对方的挑衅性动作,要做到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不准以任何形势报复对手。简单来说,就是‘别和对方斗嘴,要用场上的真功夫击败对手’。”绝不能出现任何报复行为,比如吐痰、吐口水、推对手,这种动作一出现,裁判都有可能给你红牌。中国队的球员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上对手的当。”

  想到了各种可能遇到的困难,国足就等着今晚的比赛了。“对于他们,我们有直观的认识就行,关键就是看我们自己的。只要正常发挥,肯定没有什么问题。”朱广沪这样说。

  (本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李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